“到人民中去”——中国舞蹈家协会文艺志愿服务团赴城口送文艺助扶贫

发布时间:2018-05-10 13:28:15  |  来源:华龙网  |  作者: 陈发源  |  责任编辑:
分享到:
20K

华龙网5月9日20时10分讯(记者 陈发源)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大力弘扬“乌兰牧骑”精神,今(9)日,“到人民中去”——中国舞蹈家协会文艺志愿服务团“送欢乐•下基层”赴城口慰问演出暨“阳光计划”文艺扶贫系列活动在城口县体育馆启动。著名舞蹈家王小燕,著名相声演员刘全和、刘全利,巴蜀笑星凌淋等带来的精彩舞蹈、相声、小品、谐剧演出等,吸引了当地教职工、学生、社会艺术团体、广大人民群众近千人观看。

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冯双白,中国舞蹈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罗斌,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副主任邵志军,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吉林省舞协主席王小燕,中国杂技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刘全利,中国曲艺家协会理事、中国杂技家协会理事刘全和,中国舞蹈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夏小虎,重庆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龙川,重庆市文联副主席、市舞蹈家协会主席毕富纯,中共城口县委书记阚吉林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并观看慰问演出。

“到人民中去”文艺扶贫慰问演出活动现场。记者陈发源 摄

“到人民中去”文艺扶贫慰问演出活动现场。记者陈发源 摄

中国舞协“到人民中去” 用文艺助推“城口”扶贫工作

据了解,2016年9月,重庆市城口县被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确定为“文艺扶贫奔小康”志愿服务行动工作示范县。结合城口县实际情况,实施文艺扶贫“八个一工程”创作、国家级文艺创作基地打造、“结对子、种文化”培训帮扶、“面向基层、服务群众”慰问演出等活动。

中国舞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罗斌发表讲话。记者陈发源 摄

中国舞协深入基层,通过文艺扶贫慰问活动,营造城口脱贫攻坚的良好氛围,不断增强文艺扶贫的直接效果,提升城口城乡建设和产业发展的文化内涵和发展品位,真正将文艺精神产品转化为引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撑。

重庆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龙川讲话。记者陈发源 摄

中共城口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开勇致辞。记者陈发源 摄

中国舞协主席、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冯双白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城口是国家级贫困县,更是红色根据地,此次中国舞协以文艺志愿者身份来城口慰问演出,具有特别的意义。他认为,一方面把精彩的文艺演出带给这儿的老百姓,另一方面艺术家们可以很好地汲取革命精神的力量,继续弘扬红色革命精神。中国舞协所带领的演出团队与地方演出团队交汇的演出形式也非常有新意,老百姓也非常喜欢这样的艺术表演。他说:“‘到人民中去’不应是一句口号,最重要的是演职人员心要到、情感要到,真真正正把文艺精神粮食送到老百姓心里。”

相声表演《山村演义》。记者陈发源 摄

10点,演出活动在中国舞协副主席、吉林省舞协主席王小燕与重庆两江艺术团带来群舞《火辣辣的爱》中拉开序幕,生动地展现了火辣辣的东北姑娘形象;青年舞蹈家刘芳、曾明带来的双人舞《因为爱》,青年相声演员刘印泉、刘畅带来的相声《山村演义》,青年歌唱家徐茜独唱《玛依拉变奏曲》,青年舞蹈家赵松带来的独舞《孔雀舞者》等节目接连上演,掌声不断;巴蜀笑星凌淋带来的谐剧《一分都不能少》更是深得观众喜爱,深情演绎了基层百姓生活的不易,幽默的情景让观众笑得合不拢嘴;荣获第十一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民族民间舞获奖提名、由重庆两江艺术团带来的《丑角》更是用舞蹈呈现出浓郁的地方民俗文化特色;著名相声演员刘全和、刘全利带来的幽默小品《兄弟拍电影》以拍电影的情节穿插爱情故事,幽默有趣的情景,赢得现场观众的好评;重庆两江艺术团的《山间红苗》优美动人的舞姿,展示了巴山渝水中的民风民俗和特色文化;慰问演出在青年歌唱家王凯带来的独唱《一杯美酒》《我的太阳》中落下帷幕。

男子独舞表演《孔雀舞者》。记者陈发源 摄

“城口人民特别有素质、热情,这里的百姓朴实、勤奋、勇敢。城口县是革命老区,世世代代传承的优良传统在他们身上能够体现出来。”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吉林省舞协主席王小燕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文艺扶贫工作不仅仅是这一次,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要深入基层,真真正正让老百姓感受到中国舞蹈家协会对他们的温暖,满足百姓对文化生活质量的需求,让他们在建设美好家园的同时,在精神上、生活上享受快乐。王小燕也衷心祝福城口县的父老乡亲能够在党中央的领导、关怀下,在中国舞蹈家协会的支持下生活越来越美好。

合影留念。记者

陈发源 摄

据悉,此次活动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舞蹈家协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城口县委、城口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文联舞蹈艺术中心、重庆市舞蹈家协会、重庆市文艺志愿者协会、城口县委宣传部、城口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重庆市舞协舞蹈展演赛事专业委员会、重庆市舞协舞蹈艺术教育专业委员会、重庆两江艺术团协办。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