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善”佛山何享健捐74.6亿元,居胡润慈善榜榜首

发布时间:2018-05-10 13:30:41  |  来源:南方日报  |  作者:梁焯贤  |  责任编辑:
分享到:
20K

5月8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8胡润慈善榜》,100名中国大陆最慷慨的慈善家上榜。

其中,在榜单前十中,佛山企业家占据两席。佛山企业家、美的创始人、76岁的何享健以

74.6亿元捐赠额成为中国首善。

佛山企业家,美的创始人、76岁的何享健以74.6亿元捐赠额成为中国首善,也是历年来第四位单笔捐赠过10亿美元的慈善家。

他捐赠资金主要用以支持精准扶贫、教育、医疗、养老、创新创业、文化传承等多个领域的公益事业。

胡润研究院表示,他的“慈善信托+基金会”的模式,对推动中国大额捐赠的落地和私人基金会的可持续发展有示范和标杆的作用。

就在今年,何享健担任荣誉主席的和的慈善基金宣布捐赠3亿元,在北滘建设一个综合性公益养老服务项目——和泰安养中心,为市民提供优质养老、护老、安老服务。

另外,碧桂园的杨国强、杨惠妍父女也以6.7亿元的捐献额进入前十榜单,占据第五位。

看来,佛山不仅商业兴旺,企业家们也非常有爱心和社会责任感。为他们点赞!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