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嘴一季度新入驻企业135家区域金融吸引力进一步增强

发布时间:2018-05-16 11:45:3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木兰 谢力  |  责任编辑:
分享到:
20K

image.png

中国网5月15日讯(木兰 谢力)记者日前从江北嘴投资集团获悉,今年一季度,江北嘴区域新入驻企业135家,落户企业总数已达1895家。这也标志着,该地区的金融吸引力和辐射力得到了进一步增强。

“大量企业的入驻,将会丰富和完善江北嘴地区的金融体系,同时增加风险防范的能力,助推重庆打造国内重要功能性金融中心。”江北嘴投资集团负责人称。

据悉,作为重庆国内重要功能性金融中心核心区,江北嘴近年牢牢把握重庆自贸区、中新示范项目、两江新区的政策机遇,加快区域金融总部和金融要素市场集聚,资产规模已经突破1.2万亿元。

在要素市场方面,在今年3月底,重庆农村土地交易所已经正式迁至江北嘴办公。依托该交易所,重庆将建立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促进公开、公平、规范流转交易。

此外,据初步统计,江北嘴还云集了中保保险资产登记交易系统公司、重庆商标审查协作中心、重庆商标交易中心、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西南分会、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西南分会、江北嘴国际投融资路演中心、交通银行总行离岸结算分中心、中信银行国际业务运营中心等8个要素市场。

在防范金融风险方面,今年4月,北京九盈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九盈长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落户江北嘴。截至目前,该区域的AMC(资产管理公司)的数量已经达到3家,防范金融风险、助推实体经济发展的能力进一步增强。

此前的2016年6月和2017年3月,渝康资管和富城资管先后拿到AMC牌照。其中,渝康资管是重庆第一家资产管理公司,而富城资管则是重庆第一家混合所有制地方资产管理公司。

作为重庆第三家AMC公司,九盈长通落地之后,将积极介入重庆不良资产市场,引入沿海区域的不良资产运营与处置的成熟模式及先进经验,迅速扩大系统化专业化投资及处置不良资产的规模效应。

另一方面,该公司也将深挖抵押查封的资产价值,主导困境企业的产业整合,化解金融风险并服务于重庆实体经济,为社会、为企业创造最大化的共赢收益。

据了解,经过多年的开发建设,江北嘴已经基本形成了以银行、证券、保险等大型金融机构为主体,基金、小贷、租赁、保理、股权投资、要素市场和资产管理等新型金融机构为辅助的现代金融产业体系,区域影响力、辐射力正日益增强。

江北嘴投资集团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落户江北嘴的新型金融企业已达188家。“新型金融已与传统金融形成了竞相发展的合理格局,两者相得益彰,让江北嘴在满足传统金融需求的同时,也能跟上时代步伐,进一步提升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作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的领头羊和排头兵,截止2017年年底,两江新区目前共有金融机构828家,实现金融业增加值318亿元,全域金融业资产规模已占全市总量约1/3。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