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清废行动2018”打击固体废物环境违法行为专项行动进展顺利

发布时间:2018-05-16 11:46:1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中国网  |  责任编辑:
分享到:
20K

中国网5月16日讯 近日,生态环境部正式启动“清废行动2018”打击固体废物环境违法行为专项行动,以遏制长江流域固体废物非法转移倾倒案件多发态势,保障长江生态环境安全。目前,督查组现场检查20个区县102个点位,共发现问题83个,提出整改要求70项。

据悉,重庆积极面对问题,采取措施加强整改。一是落实“六个抓”。聚精会神、扭住问题、精准精细、创新方法、追踪效果、协同配合抓好专项行动。二是强化“两个办”。对生态环境部挂牌督办案件和督查组交办的问题,督促区县政府尽快落实整改,并做好信息公开。三是扭住“一个突”。对突出环境问题,采取约谈、挂牌督办、区域限批等措施,确保整改到位。四是借力“媒体宣”。通过媒体以及市环保局、相关区县在官方网站和微博、微信对“清废行动2018”进行报道转载,及时公开督查组发现的问题,督促区县政府和责任单位履行环保主体责任。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