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末去解放碑逛“国际文化交流节”

发布时间:2018-05-16 13:59:10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陈琦  |  责任编辑:
分享到:
20K

人民网重庆5月15日电(陈琦)本周五,首届解放碑国际文化交流节暨留学生企业活动周将在解放碑步行街举行。届时现场不仅可以咨询留学、海外旅游的相关信息,还能领略各国风情。

据渝中区侨联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国际文化交流节活动”共分为三大板块,包括现场企业展示、海归人才分享会和留学人员节目表演。其中,现场展示部分以留学生企业展示为重点,融合驻渝领馆带来的海外风情展区、世界博物馆日展区、国际青少年文化活动互动区,以及多个政府部门参与的涉外政策现场咨询的宣传区。

届时,来自法国精致下午茶点、意大利咖啡、日本精品旅游线路、匈牙利高品质红酒,还有高尔夫、马术、美式橄榄球项目等都将在现场一一呈现。此外,结合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现场还有传统非遗文化代表烙画、葫芦烙画、周氏船模、蜀绣等展示。

值得一提的是,在文化交流节期间,主办方将在解放碑环球金融中心举行两场留学生分享会(时间为周五、周六下午两点半,WFC49楼)。首场分享会以“海归发展”为主题,邀请海归大咖、专家就归国创业、就业的经历和政策进行分享解读。第二场分享会以“国际教育”为主题,邀请相关领域专家解读各国最新留学政策,并提供具体的指导意见等。

渝中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发起缔结海归创业开放式联盟,以吸引更多优质企业、高端人才汇集渝中,助力重庆母城的国际化发展。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