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未来•100校行走进彭水 给孩子一个清晰“视界”

发布时间:2018-05-16 14:05:46  |  来源:华龙网  |  作者:秦川  |  责任编辑:
分享到:
20K

华龙网5月15日10时讯 (记者 秦川)日前,由重庆教育发展基金会和重庆普瑞眼科医院联合开展的光明未来·100校行近视公益救助活动已经正式启动,5月7日至11日,重庆普瑞眼科医院志愿者队伍再次走进彭水8所中小学校,为当地的贫困孩子送去光明与希望。

大同镇小学的玲玲今年已经16岁了,本应上初中的她却因患有先天性白内障,视力仅剩光感,至今仍在读小学四年级,视力低下让她的学习进度差了同龄人一大截。除了玲玲以外,还有许多小学生仅有10岁左右的年龄,近视度数竟达到500~600度,接近高度近视的范畴。弱视、先天性白内障等眼疾成为低领学生的高发眼病。

此次光明未来·100校行近视公益救助活动彭水行,总共为近600名贫困近视学生进行了眼健康检查,其中有400余名学生属于真性近视需要配镜矫正。随后,重庆普瑞眼科医院将根据每个学生为这400余名贫困近视学生赠送价值300元的眼镜,并送往学校,送给孩子们一个光明的未来。

重庆普瑞眼科医院副院长、北大眼科博士曹永梅医生提醒各位家长朋友,青少年眼病一定要重视,近视、斜视、弱视等眼病要及时发现及时治疗。当发现小孩近视时,需要到专业眼科医院就诊,进行正确医学验光配镜;斜视弱视等眼病尽早检查治疗,效果会更好。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