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梁:体育赛事精彩多 全民健身热潮涌

发布时间:2018-05-17 13:48:3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中国网  |  责任编辑:
分享到:
20K

中国网5月17讯 美丽幽静的环湖绿道、风景秀丽的旅游景区、整洁干净的城市道路……铜梁的自然、人文环境不断优化,全民健身运动的热情也被激发。近年来,各种全民健身运动在我区轮番上演,欢乐跑、彩色跑、荧光跑……各类新奇元素的出现让人眼前一亮,全民健身运动逐渐成为全民狂欢。

各种花样跑步动起来

近年来,在我区举办的各种全民健身运动中,要数跑步活动最为吸引眼球。这些跑步活动吸引了成千上万人参与,活动也创意不断,让参与者直呼过瘾。

2015年10月24日,来自重庆30所高校的500名大学生和国外留学生相聚铜梁,参加“金秋十月 爱在铜梁”重庆大学生五彩泡泡跑和疯狂自拍秀暨“洁雅铜梁 志愿有你”彩跑活动。活动当天,大学生们身着统一T恤,在五彩泡泡中尽情撒欢后,穿越奇彩梦园的彩色花海,完成了5公里泡泡跑。

2016年6月5日,“荷你一起、为爱奔跑”洁雅铜梁爱心计步跑举行,由参赛队员扮演的各种卡通和影视剧人物,使得赛道一路奇趣多多,现场变成了一片欢乐海洋。

2017年9月23日,一场酷炫的荧光夜跑在奇彩梦园景区精彩绽放,现场吸引了300多位跑友,一起度过了激情畅快的夜晚。活动现场,跑友们用多种色彩的荧光棒、荧光液,将自己装扮出“俏皮”造型,或是将同伴恶搞成“呆萌”造型。现场可谓欢乐无比,热闹非凡。

2018年1月13日,我区一跑步团体自发组织了11支队伍,在玄天湖开展以“共享玄天湖,跑出健康和幸福”为主题的20小时不间断接力跑,吸引了80多人参与,这也是我区首次完成20小时不间断接力跑。

趣味性强,市民越跑越开心

如今,在全民健身活动中,人们更加注重全民健身所赋予的快乐。市民冉文辉是一名“90后”小伙,2016年参加第一场马拉松比赛以来,他至今已经有了参加10多场马拉松比赛的经验和无数场趣味跑的经历。2016“荷你一起、为爱奔跑”洁雅铜梁爱心计步跑是冉文辉参加的第一场马拉松比赛。冉文辉说,在那次活动中,他体验到了跑步给人带来的快乐,从那以后,他就开始迷恋上了马拉松运动。“有些年过花甲的老人都能顺利完赛,何况我们年轻人?”一场跑步比赛让他领悟到,活到老就要健身到老、快乐长存的人生态度。

2018年4月30日,2018重庆铜梁原乡风情马拉松赛火热开跑。活动当天带着5岁孩子来参加5公里迷你跑项目的杨女士说:“看到一路上身穿有趣服装的人物,孩子都乐坏了,意想不到儿子完成了比赛。”杨女士说,这样的活动让孩子从中体验到跑步的乐趣,爱上跑步这项运动。

喜爱运动的市民杨杰对在家门口举办的“马拉松”很感兴趣,他说:“最开心的是沿途与队友一起互相加油鼓励。”他认为,这些活动可以结交到新朋友,结伴向前跑很快乐。

赛事吸引更多人参与

记者从区体育局获悉,2017年,我区举办、承办、组织开展了多层次、多形式的体育比赛和健身活动共计236余次。涉及的运动项目有篮球、足球、跑步、搏击、气排球、钓鱼、门球等。全区经常性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也有所提高,占比在40%以上。这些全民健身活动满足了老、中、青、少各个年龄段的需求。不少运动更是“全家总动员”。

区体育局体育科相关负责人称,2017年以来举办的各种活动,比以往数量更多、规模更大,同时趣味性也不断增强,市民自主参与性高。参加2018重庆铜梁原乡风情马拉松赛的人数约5000人。该负责人表示:“如今举办全民健身活动,将娱乐、休闲等元素融入竞赛中,能吸引更多人参与,也方便市民一家大小共同参与。”

各方助力,市民享受温馨服务

全民健身运动越办越多,经验自然越来越丰富。如今,我区对体育赛事十分重视,相关部门紧密配合,公安、交警部门保驾护航有力,医疗保障也很到位。一场全民运动的成功举办,在报名、奖项设置、场地安排、医疗保障、设施配备等方面都具备了丰富的经验。

就以2018重庆铜梁原乡风情马拉松赛来说,在赛道途中,每隔一段距离及终点设置有饮水站,赛道沿途有志愿者为跑者提供饮水服务,同时在终点处提供食品补给;另外,每隔一段距离还要设置医疗站点。赛后便可在网上查看成绩,下载参赛照片和成绩证书等。

我区体育业内人士表示,一个好的参赛环境更能让市民享受体育竞赛的刺激感和愉悦感,体验运动带来的乐趣。“对于有山有水的铜梁而言,环湖、环河等绿道是能发挥优势的运动场地,充分将这些资源利用起来举办长跑活动、自行车赛事,节假日期间利用我区的江、湖举办龙舟赛等,能够打造出铜梁的体育运动品牌,吸引更多区外的市民来参加。”该业内人士说。( 郝好)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