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大力加强环境治理 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

发布时间:2018-05-17 13:52:2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中国网  |  责任编辑:
分享到:
20K

近来黔江天气晴好,在三岔河望去,两岸柳树随风飞舞,一河碧波倒影两岸,三三两两的市民在城市客厅休闲赏景,老城区如一幅美丽的山水画。

近年来,黔江区将坚持绿色发展,以人居环境整治、面源污染治理和山水林田湖(库)草系统治理为主攻方向,全面推行河长制,着力改善生产、生活、生态环境,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

过源头治理、污水收集、水域保洁、生态修复,彻底整治黔江河,让黔江河水又清又亮,水质有了大幅度提升,成为城市靓丽的风景线,广受群众好评。黔江区还每天对城区河段和城市水源地开展清漂工作,城区河道环境面貌显著改观,城市水源水质得到有效保障。这只是黔江区加强河道管理,开展河道排查工作众多工作成效中的一个缩影。

近日,黔江区水环境检测中心的工作人员带着各项监测设备,来到黔江区老窖溪水源保护区对水质进行监测。工作人员严格按照规范进行了取样、添加保护试剂、分装,将水质样品带回了水环境检测中心进行全面分析。

工作人员严格按照规范进行了取样、添加保护试剂、分装,将水质样品带回了水环境检测中心进行全面分析。在黔江,这样的水质检测工作每个月要开展一次。

未来,黔江将以问题为导向,以加强河道管理为抓手,大力实施排污口整治行动,通过排查入河湖污染源,加强综合防治,并严格治理工矿企业污染、城镇生活污染、畜禽养殖污染、水产养殖污染等相关水污染问题。实施饮用水安全保障工程,重点抓好小南海、洞塘、城北等水库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日常保护,强化城乡集中式饮用水源地监管,加强由水源地到水厂中间环节的风险防控,完善饮用水源应急措施,开展饮用水源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到2020年,城区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98%以上。

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面源污染治理。全面实施“五改”行动和“厕所革命”,集中力量治理农村生活垃圾、污水,深入推进危旧房整治。到2020年,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100%,乡镇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率达到85%。

实施黔江区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开展废弃农膜区域化回收利用试点,加强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技术、模式创新推广和应用。到2020年,畜禽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率达到75%,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85%,农膜回收率达到80%。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