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考政策有这些微调

发布时间:2018-05-17 14:16:46  |  来源:重庆市政府网  |  作者:重庆市政府网  |  责任编辑:
分享到:
20K

今年中考政策有这些微调_权威发布

听障考生参加中考免试英语听力

以往广大听障考生参加中考的英语听力测试有诸多不便和不平等,严重影响了听障考生考试的正常发挥。今年为了维护残疾学生的合法权益,保障听障考生平等参加中考,根据上级要求,决定听障考生参加中考免试英语听力。

免试对象包括考生在500HZ、1000HZ、2000HZ、4000HZ四个频率点的纯音听力检测结果为每侧耳的平均听力损失都在等于或大于41Db或听力残疾鉴定为四级及以上的听障学生。

经申请批准后免试听力残疾考生的英语科考试成绩按“笔试成绩×英语科总分值/笔试部分总分值”计算。免试英语听力的考生,听力考试部分作答无效。中考英语考试时,其他考生进行英语听力考试期间,听力免考考生不得翻看试卷或作答。待其他考生听力考试结束后,方可答题。

今年继续做好学前教育公费师范生培养计划

此次培养学历为专科层次,采取两类模式:一类是5年学制学前教育公费师范生定向培养;一类是2年学制学前教育公费师范生定向培养。

其中,5年学制学前教育公费师范生定向培养是面向具有我市初中阶段三年完整学籍的本市户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招生,按照我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相关管理办法,进行分类别报名登记,自愿选择填报“公费幼师”类别,可兼报普通高中,联招区县的可兼报联招。考场设置和阅卷均按照中职与本科贯通“3+4”分段招生考试规定进行统筹安排。

2年学制学前教育公费师范生定向培是面向我市中等学前教育专业三·二分段制或五年一贯制、当年转段或直升的学生招生。培养工作由重庆幼儿高等师范专科学校承担。为提高学前教育专业生源质量,学前教育公费师范生定向培养的招生对象将逐步调整为初中应届优秀毕业生,2018年及以后入学的中等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包括三年制、三·二分段制及五年一贯制),不再纳入学前教育专业公费师范生定向培养的招生对象。

值得注意的是,5年制学前教育公费师范生在五年修读年限内、2年制学前教育公费师范生在二年修读年限内,免缴学费,免缴住宿费并补助生活费,市级财政按照年初预算招生人数分年度向承担培养任务的院校下达资助经费预算。其中5年制学前教育公费师范生在1-3年级学习阶段不得同时享受现行中职学生免学费、住宿费、生活费等资助政策。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