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燃城市形象宣传片亮相解放碑 “网红”重庆向你发出邀请

发布时间:2018-05-17 14:24:56  |  来源: 华龙网  |  作者:刘嵩  |  责任编辑:
分享到:
20K

解放碑,LED大屏幕上播放“行千里致广大”重庆城市形象广告片。

作为“网红”城市的重庆,如今已是越来越多人心中诗和远方的美好所在,有气质、有文化、有美食、有颜值,是你非来不可的城市。今(16)日晚,一段35秒的震撼视频亮相重庆解放碑广场,用21个镜头生动诠释了“山水之城、美丽之地”,展现出一座可以“行千里 致广大”的“网红”城市。穿楼轻轨、长江索道、洪崖洞、解放碑……无论你是否亲眼领略过它们的美,不妨先来这段宣传片里打个卡吧。

重庆环球金融中心(WFC)外墙LED灯饰字幕屏“行千里 、致广大”。

精彩宣传片吸引各地游客驻足围观 纷纷点赞大美重庆

晚上9时整,解放碑5块大屏幕同时被一部精彩的宣传片“占据”。“重庆,行千里,致广大”,突如其来的精彩也一下吸引了市民和外地游客的注意。

“看这边,三、二、一……”重庆小伙赵宏飞按下快门的瞬间,正好把重庆新宣传片的画面框进了照片里,在画面正中间,是他曾经的两名大学室友和解放碑的合影,赵宏飞说,他们是吃了晚饭来逛解放碑的,晚上吃火锅的时候在朋友圈里就已经看过了新宣传片的视频,感觉虽然很短,但信息量很大,很霸气。

赵宏飞的室友曲文彬是从陕西过来,谈到重庆带来的感受,曲文彬脱口而出了“3D”这个词。“我们昨天去了洪崖洞,去看了夜景,刚才在宣传片里我们也看到了这几个画面,有一种熟悉的感觉。”曲文彬说,新宣传片对他们而言可以当成景点打标的攻略,准备在后面几天去对应着找找,“刚才片子里还有一个舞龙的画面,铜梁的火龙之前也有耳闻,这次可能没时间去了,不过正好有了一个下次再来重庆的理由”。

“宣传片制作得很精美,就像重庆这座城市一样,给人美的感受。”李女士是从郴州来重庆旅游的游客,在商圈逛累了,索性在解放碑下的花坛边坐了下来,对于新宣传片,她坦言印象最深的是火锅的画面:“重庆的火锅太好吃了,这次来之前就计划要感受最地道的重庆火锅,体验了一下果然很棒,不虚此行。”

和李女士一样,胡先生也是从湖南过来重庆旅游的,但是给他留下最深印象的,是重庆人的热情。“刚才我们从洪崖洞过来,找人问去解放碑怎么走,一个大姐直接让我们跟她走,太热情了。”胡先生说,新宣传片很精彩,让人看到了重庆各种美丽的风光,但是你来到重庆后会更直观地感受到重庆的热情,就像火锅一样。

除了重庆的热情,“行千里 致广大”这一广告语也让胡先生赞不绝口,他说,看到宣传片里把重庆拆成了“千里”和“广大”两个词,构思挺巧妙的,这句“行千里 致广大”的口号不仅独具特色,而且体现了重庆的文化气质,为重庆的美景和整个宣传片点了睛。

重庆美食——火锅。

宣传片发出山城邀请 “行千里 致广大”引起网友热议

35秒的视频,21个精彩镜头,新版宣传片一经发布,不仅在网络上引起了不少网友点赞,更是勾起了大家来重庆旅游的心思。“今年年假就去重庆啦!”网友“@李子李”说,之前看到“网红”重庆的各种美照就一直想去打卡,这次这个宣传片带来的感受更震撼,可以根据这个宣传片来设计出行路线了。

比起外地人看完宣传片的震撼感受,重庆本地人也借助新宣传片发出了热情好客的邀请。网友“@Young1212”说,美丽的山城重庆,山美,水美,人更美,不是吹的,不是盖的,等你来体验!

网友“@流沙”也说,我在重庆等你,因为这里是山水之城、美丽之地,在这里你的感官、你的心,会得到最大的满足,我在重庆等你,不见不散!

与此同时,35秒的精彩视频也让重庆的网友们兴奋自豪。“重庆,一座你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我为生在重庆长在重庆而自豪,我是重庆人。“好燃的宣传片,高端大气上档次,身为重庆人我骄傲。”等点赞的声音也得到了众多网友的附和。

洪崖洞夜景。 

35秒视频21个镜头 新宣传片多角度展示山水之城

记者注意到,全片35秒的视频,以重庆的一天为时间轴,从朝霞满天、蓝天白云到灯火阑珊,21个镜头里包含了大量山城美景,颜值相当高,虽然广场上播放的视频没有背景音乐,节奏紧致的画面还是能很好地抓住大家的目光。

宣传片中用字幕展示了“千里为重、广大为庆”“山水之城、美丽之地”“重庆,行千里、致广大”的主题,在画面中,无论是雄伟壮观的夔门、沉醉宜人的三峡红叶,还是“网红”地标洪崖洞、穿楼而过的轻轨站、长江索道,抑或是美食名片——重庆火锅,豪爽耿直的重庆人等,都融汇交织着重庆作为一个国家中心城市、具有国际化特征的大都市独特气质。

据制作方介绍,在立意上,宣传片立足于“两点”“两地”“两高”,即重庆地处中国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支点、“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正在努力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推进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着眼于重庆的大山大水和山环水绕、江峡相拥的山水之城特征,重庆人坚韧顽强、开放包容、豪爽耿直的文化和个性。

在手法上,全片以朝阳初升的重庆主城大景作为开篇,恢宏大气,映射着蓬勃发展的生机与活力;用传统书法的形式勾勒出千里为重、广大为庆,彰显出重庆厚重的文化基因与气息;山水特色和“网红”景点画面交织剪辑,较多使用延时摄影、航拍和运动镜头,都增强了视觉冲击效果,在文化传承的同时又凸显创新进取的重庆人文精神特点。

全片节奏紧致,画面唯美,包括了重庆最具特色的山河风貌、人文景物、城市景观,充分体现出“山水之城、美丽之地。 

“行千里 致广大”彰显“国际范” 用英语可以这样表达

“重庆,行千里,致广大”是宣传片的精髓,这句话可不仅仅有中文表达,国际范的重庆同样可以发出英文版的邀请——Chongqing: Journey to New Accomplishments。

据介绍,Journey“旅程”指代“行千里”。New Accomplishments为十九大报告英文版“新作为”的翻译,用以指代“致广大”。

此外,“山水之城、美丽之地”也有对应的英文版表述,即“A Land of Natural Beauty,A City with Cultural Appeal。”

其中,Land为“大地(自然界)”,Natural beauty表达大山大水的自然之美。City表“城市”,Cultural appeal表达历史文化的魅力神韵。不仅句式对仗,如果你用英文读出来,还是非常押韵的。

千里为重、广大为庆,这里是山水之城、美丽之地,在重庆,行千里,可以致广大,宣传片里发出的邀请,你收到了吗?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