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水聚焦绿色发展共筑长江上游生态屏障

发布时间:2018-05-18 14:52:2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陈超  |  责任编辑:
分享到:
20K

中国网5月18日讯 日前,邻水县政协召开城乡绿化工作专题协商会,会议围绕“推进‘绿化邻水行动’,共筑长江上游生态屏障”主题协商讨论,积极建言献策。

协商会上,政府相关部门通报了“绿化邻水”行动开展情况。去年以来,邻水县按照省市大规模绿化要求,以建设长江上游生态屏障示范为目标,大力实施乡村增绿,山体生态修复,生态保护,河湖库防护,交通廊道添彩,城市森林提升等“绿化邻水”行动,着力增强自然生态系统服务功能,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县共造林5.89万亩,其中,新造林2.4万亩,实现森林抚育1万亩,丰产改造2.49万亩,森林覆盖率达41%,今年春季植树绿化1.63万亩,邻水城乡绿化工作得到了省市领导的充分肯定。

与会人员认真听取情况通报后,对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委员们认为,全县城乡绿化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然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这些问题若不尽快解决,将严重影响“绿化邻水”行动的有效推进,对此,委员们建议: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继续利用不同形式,广泛宣传城乡绿化的重要意义,营造舆论氛围,提高全民绿化意识。要进一步推进秋冬城乡绿化工作,继续抓好乡村造林增添、山体生态修复、生态保护、交通廊道添彩、河湖库防护、城市森林提升等工作,确保活动有序有效推进。要进一步加大投入,努力整合涉农项目,集中用于造林绿化,积极引导社会资本参与植树造林,形成政府主导,全社会参与的造林绿化新格局。要进一步加强造林管护技术指导。组织开展现场技术指导,严把苗木质量关,栽植技术关,后续管理关,确保栽植一片,成活一片,受益一片。

“今天的协商会确实收获很大,让我们看到了差距,找到了对策,增强了信心,我们一定要尽快梳理,大家的建议,认真采纳,积极落实,努力推进‘绿化邻水’行动取得成效,共筑长江上游生态屏障。”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陈超)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