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书记黄玉林: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发布时间:2018-05-21 14:07:2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艳  |  责任编辑:
分享到:
20K

中国网5月21日讯 日前,渝中区委书记黄玉林率队调研中华路小学、区级机关幼儿园、二十九中学、求精中学、人民小学、人和街小学和巴蜀小学等学校,详细了解渝中区校点布局、校园建设、师资配备、教育质量等情况。渝中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焕伦,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勇参加调研。

在区级机关幼儿园,黄玉林一行详细了解幼儿园办园特色、课程设置、食品安全等方面情况,指出幼儿教师担负着学前儿童启蒙教育的重任,一定要培养幼儿良好的行为习惯,促进幼儿身心全面和谐发展。在中华路小学、人民小学、人和街小学和巴蜀小学,黄玉林一行详细了解学校的办学情况、教学特色以及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指出小学教育是孩子们接受正规教育的最初阶段,是基础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定要教育引导每个孩子全面发展、快乐成长。在二十九中学和求精中学,黄玉林一行仔细观看了记录学校发展历程的资料和图册,详细了解学校历史沿革、校园建设等情况,指出中学教育处于小学教育与大学教育的中间阶段,是承上启下的关键环节,学校一定要突出办学特色,不断提升教师业务能力和教学质量。

调研中,黄玉林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渝中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要紧紧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目标要求,持续加大教育改革力度,切实提高基础教育办学水平,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要优化校点布局,合理配置教育资源,加强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挖掘弘扬优秀校园文化,支持学校创新发展、特色发展、优质发展。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着力保护教师干事创业积极性,大力培养引进优秀教师、骨干教师,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教师队伍。(张艳)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