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山以红叶为媒打造林旅融合升级版

发布时间:2018-05-21 14:09:1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中国网  |  责任编辑:
分享到:
20K

中国网5月21日讯 “神女旦为朝云,暮为行雨”“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高峡出平湖、神女应无恙”……从古至今,文人墨客在巫山留下了众多脍炙人口的诗句。如今,巫山红叶又成了巫山的名片。

据了解,巫山红叶资源丰富,品种繁多,其中以黄栌、乌桕、枫树等为主,由于红叶的独特品种和立体气候原因,观赏期长达3个月。仲秋时五彩缤纷,晚秋时层林尽染,初冬时一片火红。

立足于优越的自然条件,记者获悉,巫山县将扩大红叶规模,提升红叶品质,创造红叶品牌,打造林旅融合升级版。

据悉,巫山将在长江流域、大宁河沿岸重点栽植红叶石楠、红枫、黄栌品种,建成规模红叶面积10万亩,投资6300万元在交通沿线打造园林式四季红叶景观带。

同时引进国际红叶品种,打造2000亩巫山红叶博览园。在神女峰、小三峡、文峰等景区实施人工调控红叶呈色工程,通过滴灌、营养配方施肥、病虫害防治等措施,使红叶红的时间更长,红的效果更稳定,确保“四季红”。升级红叶文化业态,培育红叶小吃、红叶恋酒、红叶玩偶等产品10余种,培育特色红叶人家40家。持续举办11届长江三峡国际红叶节,累计接待游客4000万人次,形成“北有香山红叶,南有三峡红叶”旅游品牌。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