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大力实施“旅游+” 提高全县旅游美誉度和吸引力

发布时间:2018-05-22 13:54:1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杨元忠 罗舜瑶  |  责任编辑:
分享到:
20K

中国网5月22日讯 日前,彭水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市旅游发展大会、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彭水县委书记钱建超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旅游发展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要求,市委书记陈敏尔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重庆发展旅游业的重大意义、独特优势、扎实基础和紧迫任务,明确了全力打造重庆旅游业发展升级版,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的目标,更加坚定了彭水县大力实施“旅游+”发展战略的信心和决心,为推进彭水县旅游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旅游发展大会精神,深刻认识打造重庆旅游业发展升级版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凝聚起全县旅游业发展的共识和合力。要充分彰显“民族、生态、文化”三大特色,突出规划引领,把彭水作为一个大旅游综合体来打造。要更加注重全域化发展,大力实施“旅游+”发展战略,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商、养、学、闲、情、奇”等要素,丰富产品供给,延伸产业链条,推动旅游与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加快构建形成以旅游产业为纽带的关联型生态经济体系。要更加注重全方位服务,推进大数据智能化创新运用,完善“快旅慢游”服务体系,提高彭水旅游美誉度和吸引力。要更加注重全社会参与,发挥政府主导作用,突出企业主体地位,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旅游发展。要始终坚持把旅游安全摆在重要位置,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切实加强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和食品安全等工作。要切实加强旅游工作组织领导,加强党政统筹、部门联动,建立党政主要领导挂帅的全域旅游组织领导机制,充分发挥宣传、规划、交通、公安、环保等部门在推进全域旅游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形成综合产业综合抓的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要按照建设“智慧彭水”要求,大力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加强大数据智能化在各领域的应用,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赋能”。要牢牢把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主导权,加强对网络舆情的监测、分析和管控,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全县改革发展稳定营造好氛围。要着力夯实网络安全基础,加大网络安全投入,提高网络安全防护能力,深入开展网络普法教育,强化网络监管和治理,深化网络综合治理,深入推进依法治网,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福祉提供可靠保障。要加强对网信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落实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断构建完善“大网信”工作格局,加强对网信工作的学习,不断提高在信息化条件下做好工作的本领,建立完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人才培养机制,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网信工作人才队伍。 (杨元忠 罗舜瑶)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