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州 :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向困难群体倾斜

发布时间:2018-05-22 13:59:0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向章  |  责任编辑:
分享到:
20K

image.png

image.png

中国网5月22日讯 日前,来自关面乡、郭家镇、白桥镇等13个乡镇共计41名孤儿、困境儿童,在开州区群团活动中心、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组织下,开启城区两日游模式,享受校外优质教育。

18日一大早,41名孩子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区青少年宫(滨湖站点)学习跆拳道和水彩画。在现场记者看到,孩子们对学习跆拳道显得兴奋十足,“哼”“哈”……的嘶吼声此起彼伏,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的跆拳道一拳一脚打得有模有样。

当天,他们学习了名为《日出》的水彩画。那一笔一画,尽显认真的模样,显示41名孩子对优质教育的渴望!来自关面乡10岁的小朋友曾蔓,学习的十分认真,还接受了老师握笔指导,她说:“水彩画接触的少,而且没有向青少宫那么多工具,所以我很珍惜这样的机会。”

半天的学习时间转瞬即逝,肚子也咕咕叫了。贴心的工作人员带着孩子们进了一家炸鸡店,炸鸡、可乐、汉堡包……样样齐全,孩子们欢快的表示,今天我要敞开吃!

18日下午,41名儿童与帮扶结对的爱心妈妈、爱心爸爸合作,完成了蛋糕制作。来自郭家不足10岁的何艺、何婕两姐妹将蛋糕仔细地放入蛋糕盒中,准备带回家给年迈的奶奶和即将过生日的弟弟尝尝鲜。

19日,41名孩子参加了“5•19中国旅游日”暨重庆•开州第二届状元文化季,开启酣畅淋漓的游园模式。他们四处走走瞧瞧,看儒家经典,品儒家文化,观看国学成人礼,体验“我是状元郎”闯关活动。他们高兴地说:“对国学有了更多了解和兴趣,要有更多知识,我们也要当状元。”最后,41名孩子头顶状元帽,带着珍贵的回忆和对未来的憧憬,在举子园前合影留恋,完美地结束了这趟幸福的旅程!

开州区群团活动中心负责人杨毓红表示,党的十九大明确指出,要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向农村、薄弱学校、贫困地区、困难群体倾斜。开州区委、区政府也专门出台《进一步加强孤儿、困境儿童、留守儿童救助关爱保障工作实施方案》。群团组织将继续落实“五大”保障,实施“五大”关爱,力求为孩子们营造安全无虞、生活无忧、充满关爱的环境。(向章)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