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加大宣传力度 及时整改隐患

发布时间:2018-05-22 14:04:0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道  |  责任编辑:
分享到:
20K

中国网5月22日讯 5月18日上午,全国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局局长陈加旭在黔江分会场参加会议。

据悉,目前电动自行车在消防安全方面主要存在产品质量不过关、防火安全性能低、违规改装改造、停放充电不规范、使用人群安全意识不够、监管合力有待加强等6个方面问题。会议指出,要重点加强对自行车批发市场、销售门店以及“线上、线下”销售的监督检查,严厉打击销售无证或伪造、无厂名等来源不明和不合格产品违法行为;严禁私自改装和拆解原厂配件,严禁私自拆除限速器等关键性组件,严禁私自更换大功率蓄电池,要严厉打击非法改装拼装等行为,鼓励公众和媒体踊跃举报;要加强日常消防检查和宣传提示,解决电动自行车“进楼入户”“人车同屋”等问题。

会后,陈加旭强调,区安监局牵头,各部门配合协作,尽快摸清各辖区电动自行车数量,及时整改隐患。要加大宣传力度,让广大市民更加重视电动自行车使用过程中的安全隐患问题。(王道)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