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陵“四条措施”强化土地整治大项目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22 14:04:4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中国网  |  责任编辑:
分享到:
20K

中国网5月22日讯按照市农村土地整治中心主任童代志来涪调研涪陵区大顺乡大田村等3个村土地综合整治大项目的要求,涪陵区土地储备整治中心强化四条措施,加强土地整治大项目工作。

一是努力打造乡村振兴试点项目。大顺乡自然资源丰富,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山、水、林、田、湖、村独具特色,争取将大顺大田项目作为全市乡村振兴试点项目进行重点打造。同时,要紧紧围绕山、水、林、田、湖、村综合治理,突出生态环境整体保护、系统修复、综合治理,拓宽规划设计思路,积极探索土地整治大项目助推乡村振兴的规划设计模式。

二是树立新的土地整治理念。土地整治规划设计要与其他规划紧密结合,围绕田、水、路、林、村等全域规划、全域设计、全域整治,充分体现土地整治大项目在助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效果,通过实施土地整治大项目有力促进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村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使农村生产、生活、生态有改善。

三是注重生态环境保护、修复。以山、水、林、田、湖为面,以山脉、路、溪流为带,以村庄为重点,着力保护、修复生态环境,有效治理面源污染,落实耕地灾毁、水土流失治理措施,强化对村庄的治理、修复,保护好传统农耕文化、农耕文明。

四是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进一步摸清项目区现状、发展需求,充分考虑生态环境未来的承载力及项目实施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如森林引进生物多样化的可行性,生物、工程措施防治田坎灾毁的可行性及效果,垃圾污染、人蓄饮水污染的整治、配套设施建设,道路硬化对环境的影响,土地权属调整老百姓的支持配合等问题,在规划设计细节上下功夫,以确保规划的工程能顺利实施,发挥实效。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