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梁启动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18-05-22 14:05:5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德勇  |  责任编辑:
分享到:
20K

中国网5月22日讯 近日,在铜梁安居镇涪江旁,工作人员正在巡查安居10万吨提水工程水源地管护情况,并向周边群众宣传饮用水源地环保知识,增强大家的环保意识。

今年4月底,铜梁区启动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力争在今年12月31日前全面完成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在用、备用)保护区“划、立、治”三项重点任务,全力保障全区城乡群众的饮水安全。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实施范围包括安居镇涪江安居提水工程水源地、琼江铜梁区水厂水源地、巴川街道小北海水库水源地和双寨水库侣俸水厂水源地,拟规范设立明确的地理界标、明显的警示标志和宣传牌,完善保护区隔离防护设施。对标志(牌)设置不满足法律法规要求、警示标志不明显或标识标牌文字图案模糊不清的水源地进行整改完善。同时,重点整治保护区内违法建设项目、排污口、网箱养殖等问题,完善保护区内交通穿越警示标志、防护设施、污染应急设施建设。

据悉,在专项行动中,铜梁区还将建立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信息档案,完善保护区划定、矢量边界信息制作、规范化建设、问题整改及销号等。(张德勇)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