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坪坝举行“科普达人秀”决赛 趣味传达科学知识

发布时间:2018-05-22 17:02:0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段晓霞  |  责任编辑:
分享到:
20K

中国网5月22日讯(段晓霞)5月22日上午,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科普达人秀及“科技创新作品成果展示”在重庆科技学院举办。市民近距离接触机器人、3D打印、智能花盆等科技创新作品,感受科技创新的魅力。

据了解,自2001年起,每年5月第三周为"科技活动周"。今年沙坪坝区科技活动周围绕“科技创新、强国富民”主题,于5月19日-5月26日在全区范围举行系列科普活动。

科技活动周期间,各科普基地、社区、街道,结合自身特点,开展“医学之美”科普作品及展教品大赛、路边天文夜科普活动暨天文知识竞赛、“医学与艺术”健康体验日、声临其境-声音助力智慧生活、垃圾分类成资源、人工智能及应用科普讲座等30余场主题科普活动。

此次,沙坪坝区科技活动周成果开展“科普达人秀”决赛及科技创新作品展示等成果汇报活动,并对获奖团队、个人颁奖。科普达人秀以表演剧的形式将科学的教育元素、互动表演的趣味元素以及引入入胜的剧情完美结合,让观众在观看剧情表演的过程中接受科学知识,感受科学精神。今年,来自重庆南开中学、重庆医科大学、重庆科技学院等单位的28支队队伍报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10支队伍闯进决赛。科普达人决赛设置奖项8个,其中一等奖1名,给予奖金5000元;二等奖2名,分别给予奖金2000元;三等奖3名,分别给予奖金1000元。另设达人男一号1名,给予奖金1000元,达人女一号1名,给予奖金1000元,并颁发荣誉证书。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