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琛:形体残缺不缚梦想 心灵作翼成就人生

发布时间:2018-05-23 13:26:4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蔡彬
分享到:
20K

中国网5月9日讯 刘琛,男,2001年9月30日出生于呼伦贝尔市扎来诺尔区,他出生时是一个活波可爱健康的孩子,在2012年小学毕业考试时意外发生车祸,他的父母立即把他转院去北京做截肢手术,手术一个月后安装了假肢,五年中共安装假肢7次。在残酷的命运挑战面前,刘琛没有沮丧和沉沦,他以顽强的毅力和恒心经受了严峻的考验,对人生充满了信心,他没有放弃对生活的热爱,没有放弃他的理想,这种与生活抗争的精神,是一种坚韧的气质,一个人能走多远取决于他面对挑战时的表现,这与他是否残疾无关。 

在最初的日子里,最初面对困境的时候,父母和老师都无可奈何,虽然他也背负着很大的压力,也曾有过阴霾的时候,可是最后刘琛却没有放弃自己,他终于接受了现实,认为自己必须要接受现在的这个情况,如果逃避,这个困难就会跟着他一生。在他重新回到学校读书之后,是他生命的一个转折点。在以后面对生活和学校的日子里,他将面对着无数的挑战和艰难险阻,但是他始终竭尽所能,用功读书,克服每一个困难。始终坚持着最初的信念。付出总会获得回报,2010年学校科技小发明制作活动中他获得了二等奖;在第二年,他又被评为扎赉诺尔区2011-2012学年度“三好学生”;2014年,在八年级上学期期中考试中成绩优异,给予颁奖鼓励。

1  2  >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