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留彦:假肢让我活着更有信心

发布时间:2018-05-23 13:26:4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蔡彬
分享到:
20K

杨留彦,一名普普通通的中年男人,家住陇南市康县,现年51岁,汉族,大专学历,肢体残疾,陇南市康县梅园土特产有限责任公司经理。

说起杨留彦五十多年生活,那可是跌宕起伏,“有滋有味”。杨留彦幼年时因摔伤,在就医过程中由于右下肢包扎过紧,导致缺血严重坏死,最终截肢,永远失去了他的右腿。从此,他的童年失去了正常孩子的快乐。但他对自己从来没有失去过信心,他坚信只要他努力上学,就一定会过上和其他人同样的生活,于是,他不怕苦、不怕累,坚定执着、刻苦学习,艰难的上完了小学。然而,摆在他面前的是另一个困难,家乡的初级中学离他们家有十多公里,他只有一条腿,他怎么可能每天从那么远的地方来回求学呢。但他没有自卑、气馁,拄着一根木头棍子一如既往地坚持上完了初中。行动的不便让他很是苦恼,于是他自我冥思苦想,自我创新,用一切可用的材料为自己装了一条假肢,这条“腿”是木质的,虽然简单易坏,但他可以甩掉拐杖走路了,这使他的信心大增,随后他又继续学习了高中课程,但是,由于体检不能过关,被挡在了高考门外。为了圆一个大学梦,他选择了全脱产的省电大中文专业,并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省电大大专毕业证,由于其出色的表现并且是一名残疾人,毕业后,他进入县民政福利公司,先后担任会计和秘书工作,均圆满完成了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得到领导和同事们的认可,但不幸的是,1999年公司倒闭了,为谋生计,养家糊口,他决心自主创业,在县残联的帮助下,种植经济作物。2004年,省辅具中心在一次下乡筛查假肢矫形器过程当中,经当地残联推荐,他第一次见到了省上专业的假肢技师,当这些技师看到他自制的假肢,都惊叹不已,认为他是一个很“聪明”的人。为他安装假肢的是省辅具中心具有丰富经验的张玉德技师,张玉德技师是个热心肠的人,他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对待病人热情周到。在听了杨留彦坎坷的经历后,张玉德技师进最快的速度为他安装了假肢,这条假肢明显要比他自制的那条木质腿要好得多,灵活性好、质量高,而且也美观了。安上假肢后,杨留彦的步行能力显著改善,极大提高了生活信念,干事创业的信心更足了,他从最初的收购当地土特产,到2004年创办了梅园土特产有限公司,开发了自己的产品和品牌,把产品逐步打入全省各地市场,公司当年销售额就达到60余万元。2010年,他筹资20万元办起了组装厂,与台资企业签订了电子元件组装合同,并把该厂确定为残疾人就业培训基地。他也成了当地小有名气的“小老板”。现在他还把事业做到了省城,在兰州租了一座小宾馆,自主经营家乡土特产,同时为外来人员提供住宿服务,生意干的红红火火。在后来的回访过程当中,他一直表示是党的惠民政策,感谢长江项目给了他更大的希望,增强了他自主创业的信念,是张玉德技师的服务给了他生活的信心,更是精良的假肢,搭建了他过上幸福美好生活的桥梁。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