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洒人间 涪陵开展关爱特殊儿童阅读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23 13:17:1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中国网  |  责任编辑:
分享到:
20K

中国网5月23日讯 近日,在第28个助残日到来之际,涪陵区少年儿童图书馆携手涪陵城区第二幼儿园、涪陵区特殊教育学校共同开展“关爱特殊儿童,让爱洒满人间”阅读主题活动,用特殊的方式关爱特殊儿童。

活动内容一是爱心礼物捐赠,由少图馆在活动现场向特殊教育学校的师生捐赠适合特殊儿童的益智玩具一批、图书一批;二是涪陵区第二幼儿园吴老师为孩子们带来一堂手工制作课,让孩子们动手动脑,充实他们的课外生活;三是少图馆开展图书展阅,让图书流动车开进校园,用车上的2000册益智图书(包括儿童绘本)为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提供阅读服务,同时还开展学习雷锋活动图片展,鼓励学生从小树立学习雷锋助人为乐的精神。四是特殊教育学校的师生结合庆“六一”开展精彩的文艺展演,展现了孩子们纯真的童趣和热爱生活、坚韧顽强的美好品质,让人忍不住为他们鼓掌喝彩。

本次活动赠送少儿期刊杂志150余册,益智玩具40余份,价值2000元。帮助特殊群体的学生培养了虽身残志坚却勇敢拼搏的毅力和自尊、自爱、自强、自立的优秀品质,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同时让他们通过阅读,体验生活的美好和分享的快乐。活动的成功开展为打造书香涪陵营造了良好氛围,为涪陵区精神文明建设事业增添风采,为构建和谐社会提供助力。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