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摩托艇联赛暨中美澳艺术滑水精英赛彭水开幕

发布时间:2018-05-23 13:22:3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黄卫东  |  责任编辑:
分享到:
20K

image.png

image.png

中国网5月23日讯(黄卫东) 昨日,第八届中国摩托艇联赛“太极水杯”重庆彭水大奖赛暨中美澳艺术滑水精英赛在重庆彭水开赛。

开幕式上,来自中国、美国、澳大利亚三国的职业水上竞技高手以精彩的水上特技表演将现场气氛推向最高潮,引得观众阵阵掌声。一艘艘摩托艇万箭齐发争夺最佳杆位,拉开了本届大赛的序幕,在乌江水域上演速度与激情的巅峰对决。

据了解,本届赛事从5月22日持续至25日,为期4天。共有全国21支摩托艇代表队的近200名职业选手,围绕中国方程式摩托艇、坐式水上摩托、立式水上摩托及水上飞人四大竞赛类别九个小项进行逐一对决;同时来自中国、美国、澳大利亚的三支艺术滑水国家队的百名运动员,将在赤脚滑、水上叠罗汉、水上芭蕾、多人穿花、特技跳跃等经典项目展开激烈角逐,为彭水的观众带来一场视觉饕餮盛宴。

值得注意的是,本届中国摩托艇联赛增设了坐式水上摩托公开级(RO)竞速赛和立式水上摩托公开级(JO)竞速赛,此举也是针对雅加达亚运会新设的摩托艇项目进行备战。此外,本届联赛为与世界级赛事同步接轨,还首次设立了女子组。

自2011年大赛落地以来,彭水始终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利用资源优势,将水上运动与民族风情巧妙集合,探索体旅融合发展的新途径。据统计,彭水接待游客量从2011年的220万人次增加至2017年的2095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从5亿元提高到91.8亿元。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