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坪坝:渝洽会前签约16个项目 揽金264亿元

发布时间:2018-05-23 13:29:2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中国网  |  责任编辑:
分享到:
20K

中国网5月23日讯 第二十一届中国(重庆)国际投资暨全球采购会(简称渝洽会)将于5月25日至28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办。5月22日下午,沙坪坝区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现场与16个代表性项目签约,总金额约 264亿元。签约项目涉及贸易、文化体育、高新技术和医疗等多方面内容。

首个外商直接投资 建设重庆奥特莱斯

传化智联西南区域智慧物流合作项目是签约的项目之一。传化物流集团有限公司计划投资135亿元,在沙坪坝区设立西南区域总部、港外公共仓、金融合作、科技城、站场融合等项目,形成集群发展。该项目将设立传化集团西南区域总部、运营、结算中心,引入高端产业,打造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产业新城,并建设市场化运作的公铁联运货场,进行站场末端的功能拓展。

意大利国际商贸城项目拟投资约10亿人民币,规划建筑面积约8万平方米。将建设一个以国际一流Outlet(品牌折扣店)为主题,集时尚、休闲、购物于一体的佛罗伦萨小镇重庆奥特莱斯。项目建成后将形成以“一带一路”文化体验为特色、品牌折扣店聚集的特色商业街区。该项目是重庆自贸区西永片区首个由外商直接投资的商业产业项目,对优化自贸区产业具有重要意义;也是重庆西部物流园拟打造“国际商品展示展销”业态的龙头项目。

与此同时,以冰雪运动为主题的文化体育综合项目重庆奥山冰雪世纪城也参与了签约仪式。

奥山冰雪世纪城项目主要包含冰雪乐园、星级酒店、奥山天地风情商业街、体育教育培训中心等内容,通过联动西部新城及周边院校资源,举办国际级冰雪、拳击赛事等活动,将本项目打造成重庆体育赛事服务中心,承接各项国际赛事的运动集散地。

高新技术产业增加 涉及科学智能和医疗

重庆友拓应用科学技术研究院暨北威新材料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0亿元,引入中科院院士1名、国千专家5名,研发团队总人数60名以上,达产年产值20亿元。

御芯微智能技术研究院项目总投资5亿元,预计2018年底正式流片,产业化后年产芯片3000万片、产值30亿元。

除此之外,点检肿瘤精准检测服务平台项目和首度遗传基因风险研究与精准预防项目也成功签约。

点检生物系专注于肿瘤检测、风险评估及诊疗咨询的高新技术企业。重庆项目总投资3.5亿元,设立研发中心、第三方医学检验实验室和人工智能病理“云诊断”平台,研发团队150人以上,达产年产值7.5亿元以上。

首度生物立足生命科学与基因大数据分析,通过全外显子组基因测序分析,致力于重大疾病预防、诊断和治疗。重庆项目总投资3亿元,设立研究中心、基因数据库、医学检验所等,研发团队70人以上,达产年产值1.2亿元以上。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