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百余名巡防队员大比武

发布时间:2018-05-23 14:26:45  |  来源:华龙网  |  作者:杨 雪 饶 果  |  责任编辑:
分享到:
20K

5月18日上午,随着教官警棍盾牌术口令的下达,128名渝中区综治群防队员身着黑色作训服,用整齐划一的动作拉开了技能大练兵大比武的汇报展演序幕。

在汇报展演现场,队员们进行了基础法律知识考试、内务卫生评比考核,完成了包括警棍盾牌术、队列训练、初期火灾灭火救援等科目的演练。队员们精神昂扬,在教官的口令下每个动作完成得干脆利落。尤其是在初期火灾灭火救援环节,队员们五人一组,随着教官指令,灭火、救援等动作快速而有效,大家分工合作、有条不紊地完成了展演。

经过综合考评,渝中区七星岗街道获得本次大比武大练兵活动集体一等奖,杨肖波等10名队员被评为“十佳学员”。

据渝中区综治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大练兵大比武活动,是继去年渝中区群防队伍改制后,为提升群防队伍综合素质,提振队伍整体形象的又一强力举措。活动严格按照训练实战一体化的要求,坚持全员参与、贴近实战、注重实效,强化队伍日常素质养成,采取日常考核与汇报展演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来自渝中区11个街道群防队伍的128名骨干队员参加了此次为期6天的封闭式、准军事化的集训。集训中,渝中区综治办精心组织,大力投入,聘请了市委政法委相关领导、市警察学院教授、市精神卫生中心专家、渝中区公安分局基层民警、消防官兵等一批既有理论水平又有实际操作能力的专业人士为参训队员授课。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