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50名患者 获“光明济困行动”免费救助

发布时间:2018-05-23 15:02:22  |  来源: 慈善公益报  |  作者:何韵婷  |  责任编辑:
分享到:
20K

2018年健康扶贫光明济困行动启动,将为重庆丰都5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白内障摘除手术,帮助他们重见光明。

当天,在重庆丰都县人民医院手术室,陆军军医大学附属大坪眼科医院的专家,正在为78岁的贫困白内障患者邱光荣,实施白内障摘除手术,作为健康扶贫光明济困行动丰都片区实施的首例白内障摘除手术,邱光荣老人手术的所有费用将由重庆市社会救助基金会承担。

“要保质保量地完成这个任务,把党和政府对贫困白内障患者的关心关爱体现给扶贫群众,让他们重获光明、重获幸福。”在活动现场陆军军医大学附属大坪眼科医院院长叶剑说。

据了解,健康扶贫光明济困行动由重庆社会救助基金会发起,重庆大坪医院、三峡中心医院等具体实施,救助对象为重庆市18个深度贫困乡镇的低保户、扶贫建档立卡家庭和特困供养人员。之前已在万州免费实施了30多例白内障手术,本次健康扶贫“光明济困行动”将为丰都县5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救助。

重庆市社会救助基金会书记韦荣表示:“重庆市社会救助基金会决定对全市深度贫困乡镇的贫困患者实施白内障摘除手术,今年我们启动500例,今天在丰都举行启动仪式,以后我们将在其他区县继续推进,希望白内障患者早日得到光明,奔向小康。”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