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蓥持续开展城市扬尘遗洒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18-05-23 16:57:1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邱海鹰 刘星星  |  责任编辑:
分享到:
20K

中国网5月23日讯 “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皮鞋天天擦,头发日日洗。”这是四川华蓥市民遭受建筑扬尘侵袭后编的一则顺口溜。

为解决建筑作业和材料运输给城市带来的附加污染,四川省华蓥市华蓥交警部门,于近日在辖区重点路段科学安排警力,设置执法卡点,持续开展扬尘洒漏整治行动,规范辖区市容环境和道路交通秩序,不让城市带污点。

在整治过程中,华蓥市集中精干警力,对东西环线、油炸沟高速路出口, 采取路口设卡和沿线流动巡逻等治理方式,重点对建筑垃圾、渣土、砂石、土方等散体运输车辆的厢体密闭性进行检查,督促不合格者自行修复。同时,以危化品运输车、货车、柴油车等车辆作为整治对象,依法查处车辆逾期未检、报废车辆上路行驶、货车超载、超限、洒漏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在治理工作中,坚持逢车必检、凡超必卸,依法从严处罚。同时加强宣传教育工作,积极争取社会支持,力争从源头上减少货车违法行为的发生率。在路面巡逻查纠交通违法行为中,对存在扬尘及洒漏等违法行为的司机及车主进行教育,告知其此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避免违法行为的再次发生,确保人民群众出行顺畅。(邱海鹰 刘星星)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