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智造”亮相第二十一届西洽会

发布时间:2018-05-25 16:45:3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黄姝颖 付恋  |  责任编辑:
分享到:
20K

中国网5月25日讯(黄姝颖 付恋) 5月25日,以“互联互通新时代、内陆开放新格局”为主题的第二十一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西洽会)在重庆市举办。截至目前,已有67个国家(地区),17个省区市,香港、澳门2个特别行政区以及100余家商协会和6400余家企业(机构)参展参会。四川博览事务局组织川内17余家高新技术创新科技公司和20余项优势产品赴重庆参展,力求提升“四川智造”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绿色环保 以新材料建设美丽新时代

国家提出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核心理念的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四川地处长江上游,新材料的运用对四川省来说尤为关键。本届西洽会,四川馆以“四川智造”和“四川味道”为主题, 秉承绿色办展理念,采用可重复拆卸使用的国际展览型材进行搭建,展台大方简洁,展位中央采用透明屏高息投影技术,展示四川省科技成果和对外开放成就。

“四川馆”分为高新自贸展区、优势产业展区、生态原产地展区以及市州经贸展区,其中在优势产业展区的成都虹波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中国电真空、电光源材料生产基地,拥有钨、钼、镍、金刚石拉丝膜等生产线,具有良好的产品创新能力。钨钼是两种耐高温的金属,作为新材料广泛用于电光源、电子器件、航空航天和国防等工业领域,前景十分广阔。生态原产地展区不仅带来了蜂蜜、茶叶、葡萄酒等原生态产品,还形象生动的展示了生态原产地评估政策及服务内容,让绿色环保理念更深入人心。

“四川智造” 优势产品大放异彩

在高新自贸展区, 一大批高科技、高智能、高品质的“四川智造”优势产品惊艳亮相。移动内联网双系统终端(机器人)、云端AI拉曼物质检测终端、芯磁车载无线充电、大数据风险管理分析系统、国内领先智能车道、人道道闸应用系统等科技创新成果,代表了四川省多个领域技术进步的最新成就。其中,成都斯普奥汀科技有限公司展示的芯磁充电家具模块,可根据用户的不同需求,提供定制化服务,餐桌、书桌、床头柜等家具都可实现无线充电,吸引了大量客户前来体验。

除了“无线充电”外,展馆还出现了来自达闼科技成都有限公司的智能机器人。一款“好”的机器人,背后是强大的人工智能技术在支撑着它。“我们展示了一些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而这项技术的目的是服务于消费者的日常交流和生活。”达闼科技成都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