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残疾人公益大IP入驻喜马拉雅 《曹雁讲故事》栏目于喜马拉雅正式开播

发布时间:2018-05-25 17:38:4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蔡彬
分享到:
20K

中国网5月25日讯 5月25日,作为第28次全国助残日扶残助残的重要系列活动,中国肢残人协会与喜马拉雅共同举办了“乘着电波的翅膀---首个残疾人公益大IP进驻喜马拉雅FM”开台仪式。活动在中国盲文图书馆举办,中国肢残人协会主席王建军、中国残联研究室主任郭春宁、北京市肢残人协会主席李楠、喜马拉雅副总裁张韬出席会议。


中国残联向来重视残疾人就业服务工作,出台了大量的政策帮扶残疾人培训就业,同时也积极鼓励社会力量参与残疾人就业增收工作。中国肢残人协会作为肢体残疾人的代表组织,更是积极帮扶肢体残疾人,为肢体残疾人发声呐喊。今年以来,喜马拉雅FM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开展残疾人培训就业扶贫工程,开发残疾人网络主播培训项目,并在北京市范围内广泛开展残疾人网络主播培训,扶持残疾人当网络主播。而曹雁,正是残疾人网络主播的优秀典型与代表。


《曹雁讲故事》是国内首个残疾人公益大IP音频节目,首播时间为2018年5月26日,播出平台为喜马拉雅FM。节目定位在“治愈系+缺憾童话”两种风格,多层次、多角度的为现代人心理残缺的现状注入一剂良药。

来自中国残联肢协、北京市残联肢协以及各区县的优秀残疾人代表共计120人参加活动。

背景材料:

曹雁,北京市肢残人协会副主席,热心残疾人公益事业,退休后成立民办非营利性机构生命阳光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一直致力于帮助残疾人群体提高生活质量的事业上全力以赴。曹雁是第一批的残疾人网红,其故事影响了一代人,今年已经58岁的曹雁大姐决心再做一档音频节目,帮助当代青年觉察自己,接纳自己,一起调心、养心、顺心、舒心,以更美好的心态,对面各自的精彩人生。

《曹雁讲故事》,故事内容以自身丰富的人生阅历为主线,激励人们积极生活,热爱人生,珍爱生命。同时会通过故事表达党和国家对残疾人相关部门和组织、社会爱心组织及社会爱心人士,对自己及残疾人朋友们长期以来的关爱及支持,让社会弱势群体也能感觉到社会的温暖。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