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新里程计划(三期)脑瘫儿童引导式教育工作会议暨专题培训班在杭州举办

发布时间:2018-05-28 10:41:3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蔡彬
分享到:
20K

图为会议现场

中国网5月28日讯 据中国残联社会服务指导中心消息,2018年5月7日至11日, 长江新里程计划(第三期)脑瘫儿童引导式教育项目工作会议暨专题培训班在浙江杭州举办。中国残联长江项目办副主任程剑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1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项目机构主要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共计60人参加了培训,中国残联社会服务指导中心常务副主任刘宇赤主持会议。浙江省残联康复部调研员吉学军,浙江省医疗康复中心主任高福祥出席会议并分别致辞。

程剑副主任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大进一步提出发展残疾人事业,加强残疾人康复服务的新要求,在今年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有7处提到残疾人,目前中国残联正在积极推动加强残疾人服务有关政策的落地,这些都为我们做好残疾人服务提供了政策和法律保障。今年是长江三期收官之年,一是要利用这个会议和专题培训,对照梳理,补齐短板,在项目终期评估时要经得起检查。二是把握好新时代新特点,管好用好项目经费,使用安全高效。十八大以后,审计逐步加强,经费使用更加规范,需要我们严格按照有关制度办事,既要把钱管好,又要把钱花好,创造出社会效益和公益品牌。三是主动作为,宣传展示机构。在自媒体和网络化时代,作为服务机构在考虑长远发展的同时,必须要主动宣传自己,主动发声,主动树立品牌,不要把宣传工作当成负担,要当成机会,达到宣传目的。加强职业道德,避免不良事故发生。

会议对脑瘫儿童引导式教育项目2017年度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2018年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针对重点任务和薄弱环节进行了认真分析和解读。要求各项目机构要利用好末期评估这个契机,做好深入细致的项目总结,进一步强化宣传意识,加强对项目宣传的领导,提升宣传水平,从而提高残疾儿童康复事业的传播力、影响力、公信力。

培训班以脑瘫儿童融合教育的综合支援模式为主题,有关专家围绕如何落实融合教育政策、家长如何促进孩子的社会融合、肢残儿童与健全儿童关系的建立与康复教育的关系、远程康复教育模式等内容进行授课,东莞市残疾人康复中心,浙江康复医疗中心分别分享了本地经验和做法。

会议期间安排与会人员参观了浙江医疗康复中心,现场分组观摩了脑瘫儿童引导式教育课堂教学,进一步深入了解本省项目工作具体做法和特色亮点。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