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方良谈飞鹤业绩"开门红":年内突破百亿大局已定

发布时间:2018-05-28 17:16:45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杨易鑫
分享到:
20K

“飞鹤2018年突破一百亿大局已定。”在昨日举办的“5.28中国宝宝日”倡议启动仪式上,飞鹤乳业总裁蔡方良向媒体透露,飞鹤今年前四个月业绩实现了“开门红”。

今年2月份,飞鹤公布的2017年业绩中显示,去年全年高端增长超过200%,整体销售增长超过60%。数据显示,2017年飞鹤总销售额达到75亿元,纯利润14亿元,成为国产奶粉第一品牌。蔡方良此前表示,营收突破百亿将成为飞鹤2018年的战略目标。

据蔡方良介绍,今年1-4月飞鹤总体业绩同比增长近60%,实现了“开门红”,已超计划完成“百亿目标”的第一阶段。在谈及飞鹤百亿目标的底气时,蔡方良表示,“飞鹤的信心来自于飞鹤奶粉的高品质,来自于中国消费者对飞鹤的高度认可和信任,来自于当下快速发展的高质量时代。”

对于国产奶粉,2018年是关键性的一年。奶粉注册新政的实施提升了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准入门槛,促进了行业的进一步规范。据业内预计,婴配粉市场将新增700亿市场空间,而竞争优势将进一步向奶粉配方注册制企业和大品牌集中。中国奶业协会会长高鸿宾表示,预计国产奶粉市场占比在今年有望超过70%。

随着市场全面回暖,国内乳企纷纷提升2018年业绩目标。除了飞鹤提出“百亿目标”外,君乐宝、澳优等也纷纷将业绩目标上调到50亿元以上。

但与此同时,国产奶粉和发达国家仍存在一定差距。“发达国家奶粉行业前三的整体市场占有率达65%至90%,而中国奶粉领头企业的集中度仅为27%,这意味着行业格局还远未稳定,差距就意味着发展空间。”蔡方良此前曾表示。

为了推进奶业振兴,提升乳品质量安全,5月2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包括建设优质奶源基地,修订提高生鲜乳等国家标准在内的多项措施。有业内人士指出,这将使飞鹤、君乐宝等行业领先企业在产业发展模式、标准体系、产品研发等方面发挥出更核心的优势和带头作用。

在提升自身品质之外,国内乳企也正在将目标瞄准海外市场,以积极开放的姿态参与到全球化竞争中。据介绍,在5月24日举办的世界食品品质评鉴大会上,飞鹤连续第四次获得金奖。对此,中国奶业协会副秘书长李栋表示,这代表着民族奶业品牌的崛起。“民族奶业综合生产能力稳步提升,建设步伐加快,正以实力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