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孔子学院工作联盟今日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18-05-29 13:30:4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段晓霞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image.png

中国网5月28日讯(段晓霞)“重庆市孔子学院工作联盟”成立大会在重庆师范大学举行。据了解,2006年以来,重庆市已在13个国家合作开办了16所孔子学院和28个孔子课堂,累计向38个国家派出汉语教师及志愿者1400余人,培养各类学员达4万人,文化活动受众达100万余人次。

今日成立的“重庆市孔子学院工作联盟”共有18所学校,包括了西南大学、重庆大学、重庆师范大学等在内的7所大学;包括了一中、南开中学等在内的9所中学;人民小学和巴蜀小学2所小学。

此次大会,选举产生了重庆市孔子学院工作联盟第一届理事长、副理事长以及理事单位,并审议了联盟2018年工作计划。

据了解,“重庆市孔子学院工作联盟”是继上海之后成立的第二个省(市)级联盟。重庆市孔子学院工作联盟将在孔子学院总部和重庆市教委的指导下,集中各方优势,整合各方资源,吸纳各方智慧,使重庆市孔子学院工作的体制机制更加完善。

近年来,“国家汉语国际推广师资培训基地(重庆)”落户重庆师范大学,重庆市南开中学等5所中小学成为“国家汉语国际推广中小学基地”。  另外,重庆市先后承办了37批980余名国外教育行政官员、大中小学校长参加的“汉语桥”国外校长访华之旅活动,48批2300余名孔子学院学员及国外中学生参加的“汉语桥”夏令营,连续承办3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重庆市教委和重庆师范大学被评为“全球孔子学院先进中方合作机构”,西南大学合作的泰国孔敬大学孔子学院被评为“示范孔子学院,”重庆市合作开办的4所孔子学院被评为“全球先进孔子学院”。更加值得一提的是,重庆市教委以及重庆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重庆师范大学选派的7名中方院长和6名外方合作学校校长(院长)被评为“全球孔子学院先进个人”。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