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水:现场督办重点提案抓落实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

发布时间:2018-05-29 16:28:5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陈超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中国网5月29日讯“两河”流域治理、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任务仍还十分艰巨,县政协这次现场督办,就是要通过不懈努力,推动全面治理,让‘两河’流域再现碧水蓝天。”5月25日,在邻水县政协《关于加强御临河、大洪河生态修复保护工作的建议》提案督办现场,该县政协主席冯永斌如是说。

邻水县是山峡库区水质直接影响区,流域环境质量的好坏不仅直接影响长江水质安全,更直接关系到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建设。十届县政协换届以来,委员们给予了高度关注。在今年三次全会期间,谭佳玉、范安谛等委员联名提交了《关于加强御临河、大洪河生态修复保护工作的建议》提案,县政协列为重点提案转交政府办理,并由县政协主席冯永斌领衔督办。

针对御临河、大洪河水质污染反弹现象,特别是“两河”流域周边畜禽养殖污染严重问题,谭佳主、范安谛等委员通过深入调研后建议:要高度重视“两河”流域生态修复保护工作,集中开展准限区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大力推进大洪河库区餐饮污染治理和御临河河道清理,全面实施“洁净水”行动,加快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饮用水源保护、工矿废弃地复垦等工作。这些提案建议,得到了县委政府及有关方面的积极回应,并取得了初步成效。


在督办现场,县政府分管领导表示,要真落实好委员的每条建议,以这次督查为契机,督促相关部门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强化日常监管,加大治理力度,按质按量完成全面治理任务,为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作出积极贡献。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