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蓥上榜“2018中国最美县域”

发布时间:2018-05-30 13:27:2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中国网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中国网5月30日讯 近日,在第十四届中国(深圳)文博会主题活动——文化成就旅游品牌高峰论坛暨优质文旅项目推介会上,“2018中国最美县域榜单”正式公布,四川14个县(市)上榜,广安华蓥赫然在列。

榜单主要评价人—中元品牌价值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方永灼表示,在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和实施旅游精准扶贫的政策指引下,发布“中国最美县域”榜单的意义在于“发掘美、传播美、享受美”,成就全域旅游品牌,助推全域旅游的发展。

据了解,“中国最美县域榜单”是一个不受任何商业因素影响的公益榜单,评价的核心标准是“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很好的生态环境”。华蓥旅游资源丰富、生态环境良好,完全符合其评价标准。

image.png

据了解,华蓥是一座红色之城,红岩精神发祥地之一。曾是川东游击队活动的主要区域,创造了名播四方的“双枪老太婆”传奇。上世纪60年代,国家在华蓥山布局“三线”建设基地,建立了八大军工企业。2010年9月,被省政府确定为革命老区。

image.png

华蓥是一座绿色之城,华蓥山被文学大师郭沫若誉为“天下第一雄山”,山上有千姿百态的石林,烟波浩渺的天池,光怪陆离的溶洞,莽莽苍苍的林海,动植物资源及矿藏富集,先后获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森林公园、省级风景名胜区等称号,全市森林覆盖率46.9%。

image.png

华蓥是一座文明的城市,华蓥山宝鼎在唐朝即是全国八大佛教圣地之一,享有“西朝峨嵋,东朝宝鼎”之美誉;安丙家族墓群是96“中国十大考古发现”之一,现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滑杆抬幺妹”、婚嫁歌、华蓥山宝。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