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千里•致广大之丰都县⑥】大兴旅游二次创业 打造丰都旅游业发展升级版

发布时间:2018-05-30 13:31:57  |  来源:丰都县委宣传部  |  作者:丰都县委宣传部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image.png

丰都县委书记徐世国

市委书记陈敏尔指出,“旅游业是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俱佳的阳光产业,也是创造美丽、传播美丽、分享美丽的美好事业。”全市旅游发展大会提出打造重庆旅游业发展升级版,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要求的重要举措,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重要方式,是作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抓手。丰都将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坚守“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的目标定位和“行千里•致广大”的价值定位,大兴旅游二次创业,打造丰都旅游业发展升级版,助推重庆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

坚持“点、线、面”结合,打造全域旅游产品升级版。全域旅游不等于处处搞景点、遍地建景区。围绕“文化观光游、休闲度假游”两条路径,以点串线、以线成面,形成众星拱月、月照群星的品牌引领效应,推动旅游发展从单一景点景区向综合旅游目的地转变。“点”上突出精品景区带动,强力推动名山5A级景区创建、南天湖国家级度假区建设、雪玉洞4A级景区升级改造,整体提升丰都知名度和美誉度,更多集聚人气、财气、商气。“线”上突出区域联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串联长江三峡游、大武陵山民俗风情游、大仙女山度假游等3条县外精品旅游线路,打造“祈福观光之旅”“穿越天地之旅”“休闲度假之旅”“美丽乡村之旅”等4条县内精品旅游线路,丰富旅游产品供给。“面”上突出“有所为、有所不为”,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发展特色乡村旅游,做靓“特色乡村人家、星级乡村旅游酒店、特色农家庄园、旅游名镇名村”四大产品,让丰都旅游实现“诗”和“远方”的结合。

坚持一、二、三产业融合,打造全域旅游业态升级版。坚持旅游业发展“两条腿”走路,发挥“旅游+”的拉动、融合、催化、集成作用,推动农业围绕旅游增价值、工业围绕旅游出产品、服务业围绕旅游成规模,大力培育旅游消费新业态新热点。强化农旅融合,坚持“以农促旅、以旅强农”,依托“美丽乡村”、田园综合体、森林资源和红心柚等特色精品园区建设,着力打造休闲观光农业品牌,推动农副产品变旅游产品、农家院落变成旅游景点,让更多贫困群众吃上“旅游饭”、走上致富路。强化工旅融合,走低碳、环保、效益之路,以肉牛加工、红心柚加工、榨菜生产等为重点,大力发展“精深加工、科技展示、旅游购物”于一体的参观体验游。强化商旅文融合,积极承办国内外知名赛事,深入挖掘“移民文化”“红色文化”“非遗文化”等,高质量办好丰都庙会,高品质打造“鬼城”瓢画、丰都牛肉、麻辣鸡等“丰都好礼”,积极培育特色餐饮、旅游美食品牌,着力以文兴旅、以旅促商、以商养文。

坚持“政、企、社”联动,打造全域旅游服务升级版。牢固树立“游客至上”“近悦远来”理念,坚持“政府做环境、优服务,企业做产品、优营销”,全方位提升旅游管理服务水平,让游客坐下来、住下来、静下来。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加快推进丰都游轮辅港、县内外旅游廊道等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实施“厕所革命”和智慧旅游建设,加快打造旅游信息综合发布平台和全媒体时代立体营销系统,构建“快旅慢游”服务体系。突出企业主体地位,通过财政资金的杠杆效应和导向作用,引导旅游企业完善硬件、提升软件、开拓市场,突出差异化、特色化发展,增加优质旅游产品和服务供给,有效提升丰都旅游的竞争力和生命力。推动全民共建共享,结合“五城同创”,以旅游城市的标准规范市民言行,努力做到“处处都是旅游环境、人人都是旅游形象”。(丰都县委宣传部供稿)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