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长徐江:持之以恒治理黔江河 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发布时间:2018-05-30 13:35:2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丹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image.png

中国网5月30日讯 日前,黔江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江在城南街道、城东街道、城西街道开展巡河督导工作,检查城市水体治理、河长制落实情况和汛期安全工作等(如图)。

近年来,黔江区持续实施“两城同创”工作,全面关停取缔城周畜禽养殖场,加快城市污水管网建设,强化排污口治理、河道清淤保洁、垃圾清理处置,黔江河黑臭水体防治全面加强,水质持续保持稳定,下游阿蓬江断面达到Ⅱ类水质。

正值放学时节,黔江河两岸绿树成荫,孩子们幸福的笑容倒映在清澈的河水中。徐江来到育才中学外河道,详细了解了近期污水处理厂运行和黔江河水流调度工作情况,对黔江河近期整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要建立长效机制,加强监管,进一步巩固整治成效,从源头上彻底解决水环境问题,确保黔江河水环境安全,人居环境得到改善。

在城北河桃子坝、城西墨香桥附近,徐江走访河道沿线,实地检查河长制落实情况。他指出,各街道、乡镇要进一步深入推进“河长制”,认真做好宣传发动工作,让广大群众真正了解“河长制”工作情况,变被动接受为主动参与。要压实河长巡河责任,上下联动,左右协作,确保“河长制”工作抓出实效。

徐江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保护好一江碧水、两岸青山;要按照“属地管理、综合施策、标本兼治、突出重点、强力推进”原则,聚焦老百姓关心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认真抓好城市水体长治久清工作;要立足区域水情实际,加大人力、物力、财力的投入,全力推进河长制工作任务的落实,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有方、守河有效,确保黔江河河畅、水清、坡绿、岸美;要高度重视汛期安全工作,积极完善防汛预案,严查安全隐患,加强天气、水量、水质监测,做好预警预报工作,确保全区安全度汛。(李丹)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