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纳米科技产业西部国际论坛”在渝召开

发布时间:2018-05-31 13:45: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段晓霞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中国网5月31日讯(段晓霞)今日,“第三届纳米科技产业西部国际论坛”在重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九龙园区举办。

此次论坛,围绕国际国内纳米科技与新材料发展战略及趋势,通过邀请专家报告和交流研讨等形式展示和分享近年来纳米新材料领域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与产业发展,进一步促进科研合作和技术转化,助力重庆九龙坡区高新技术产业实现新跨越。

据了解,此次论坛由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共重庆市九龙坡区委联合主办;中国科协海智计划重庆工作基地海智青委会、重庆市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中共重庆市九龙坡区委组织部等承办。

“纳米科技产业西部国际论坛”,已经发展成为具有较强影响力的品牌论坛,每年在重庆召开。本次论坛,有来自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天津大学等单位以及重庆地区在纳米科技与新材料行业从业多年的专家、学者、企业家,总计300多名代表出席。论坛在重点开展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和思想碰撞的同时,还有来自产业界的20余家企业带来最新的技术展示。

本次论坛契合《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深化互联互通,构筑产学研前沿科技创新合作平台。与会代表共同剖析国际国内纳米科技与新材料发展战略及趋势,聚焦经济、科技及相关产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重点话题,集中展示纳米技术的最新发展成果,演绎纳米技术产业链长、辐射面宽、技术扩散率高、联带效应强等特点,展示和分享最新科研成果,促进国际纳米技术与产业合作,提升中国西部重镇—重庆纳米产业创新应用的核心竞争能力,助力重庆高新技术产业实现新跨越。

当日,亚太材料学院院士、英国皇家化学学会会士、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张华教授,长江学者、杰青、“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汪联辉教授,长江学者、杰青、北京大学徐东升教授,长江学者、杰青、清华大学王训教授,中科院百人计划、杰青、国家纳米科学中心裘晓辉研究员等专家作了论坛特邀报告。

同时,下午开展了“精益智能制造产学研对接”活动,主要展示产学研合作成果和发展成就,发布成果转化需求,并与参会企业、投资公司、科技服务公司等,进行交流与洽谈。活动汇聚了精益管理、信息化、自动化、工程技术等精益智能制造领域的近60名企业家和科技工作者。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