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18个深度贫困乡镇共享科技馆开馆 助力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2018-05-31 13:45:0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中国网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中国网5月31日讯 昨日上午,重庆市深度贫困乡镇共享科技馆开馆仪式在万州区龙驹中学举行。共享科技馆为深度贫困乡镇人民提供了学习科技知识、感受科技魅力、体验科技便利的良好平台,用科学知识帮助他们脱贫致富。

据介绍,2017年以来,重庆市科协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围绕重庆市18个深度贫困乡镇,实施了科技助力脱贫攻坚“六个一”工程。即建设一个共享科技馆、建设一批乡村科普e站、扶持一个科普示范基地、建设一支科技服务团、建设一个农技协联合会、帮扶一批贫困学生。

其中,在18个深度贫困乡镇各建设一个共享科技馆是“六个一”工程的重点工作。2017年12月,重庆市科协筹集540万元用于全市18个深度贫困乡镇共享科技馆建设,定于2018年5月30日统一开馆。

重庆市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科技馆是科普工作的重要阵地,对普及科学技术知识,启迪公众好奇心,培育公众想像力,激发公众创造力,提升公众科学素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深度贫困乡镇共享科技馆的建成开馆,是全市18个深度贫困乡镇人民的一件大事,它们的建成使用,是精准扶贫落到实处的具体体现,为深度贫困乡镇人民提供了学习科技知识、感受科技魅力、体验科技便利的良好平台,可激发他们学科技、爱科学、用科技的热情,推动深度贫困乡镇科教事业、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