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集中力量打造品质新城城市形态整体提升

发布时间:2018-05-31 13:45:4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谭登帆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中国网5月31日讯 在黔江举行“山马”期间,贵州马拉松爱好者彭建林再次来到黔江,他一路奔跑一路赏景,对黔江新城发出了啧啧赞叹。“我还是在3年前来过黔江,对新城有些了解。这次一路跑过黔江新城,看到这里新建了这么多的高楼,完善了这么多的生活设施,真的是让我很惊讶。”

近日,记者从黔江区新城管委会了解到,自黔江区“城市靓区”战略实施以来,新城建设以规划为龙头、以项目为载体、以产业为内核、以创新为动力,按照“统一规划、分步实施,建设一片、成型一片”的工作思路,集中力量打造功能完善、特色突出、产业发达的山清水秀美丽城、清新清凉峡谷城、宜居宜业宜游品质城,城市形态整体提升。

据新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精心打造,黔江新城空间形态基本成型。2015年来新增城市面积4平方公里、城市人口4万人。已建成新城面积15平方公里,城市人口10万人左右,达到国家型小城市标准。杨家坝、新田、板栗山群众自建安置房全部结束,板栗山安置区房屋地基处理巳完成,新城还地安置全面结束。新田、杨家坝、三丘田安置房累计建成面积约30万平方米,基本达到交房、分配条件;板采山安置房顺利推进。积极实施货币安置政策,共改签2465人,涉及金额3.04亿元。

城旅融合成效明显,结合“旅游大区”建设,立足“清新黔江,康养圣地”主题,不断完善旅游综合配套,大力打造芭拉胡核心景区并成功创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凤凰游乐园项目正在抓紧建设,预计年内实现开园迎客,民族风情城美食风情街一期工程建成投用并启动二期建设,成功举办了山地马拉松等知名旅游赛事活动。

商贸发展初见成效,五大专业市场建成投用,成功招商居然之家、红星美凯龙等知名品牌,已建成市场入驻商家800余户、提供就业岗位1万余个;美食、百货、酒店、超市、家电维修、美容美发等行业呈蓬勃发展之势,人气商气指数正在不断攀升;举办美食节、展销会、交易会等活动,利用新媒体积极进行对外宣传,打响专业市场招牌,吸引了大量周边区县居民来黔观光采购,对新城人气商气提升起到了重要作用。

同时,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武陵大道、正舟路拓宽全线贯通,累计建成道路里程40余公里,“两纵八横”路网骨架已经形成;污水主干管全线今年一季度实现基本贯通,累计建成管网42公里。民族广场、人民广场、武陵广场等项目建成投用并对外开放,污水处理厂完工投用并实现正常运行,水、电、气、路、通信、农贸市场等配套设施不断完善。(谭登帆)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