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启动“世界无烟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31 13:45:4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陈琦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中国网5月31日讯 5 月 31 日是世界无烟日。今年世界无烟日的主题是 " 烟草和心脏病 "。近日,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卫计委等部门在巴南区人民广场开展世界无烟日暨 " 卫生计生志愿者乡村振兴行 " 主题活动。

" 拒绝烟草危害,共创无烟城市…… " 活动现场,为吸引广大群众参与体验,志愿者在广场周边文明劝导市民灭烟,减少烟雾对自身和他人身体健康的危害。现场还设有医疗志愿服务区和运动健康体验区,并让市民参与智趣游戏、通过 " 玩 " 的方式增强体验感,提高群众控烟知识水平。

统计数据显示,全球每年近 600 万人死于吸烟,公共场所 " 二手烟 " 每年导致 60 万人过早死亡。2011 年起,我国就已经开始实行 " 全面禁烟令 ",在所有室内公共场所、室内工作场所、公共交通工具和其他室外工作场所,完全禁止吸烟。

活动当天,主办方还为 2017 年 " 最美卫生计生志愿者 " 颁奖,并对 " 巴南区 2017 年创建‘无烟单位’ " 授牌。(陈琦)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