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全力构建“快旅慢游”新支撑

发布时间:2018-05-31 13:45:5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中国网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中国网5月31日讯 旅游,顾名思义,先“旅”后“游”。在重庆“行千里•致广大”,基础在于建好“四通八达、内畅外联”的交通网络体系,让游客进得快、游得慢、玩得好。

近日,在全市旅游发展大会上,重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交通问题,提出要加快完善“快旅慢游”服务体系,重点解决景区连接线“最后一公里”问题,实现“城景通”“景景通”,让“近者悦,远者来”。

记者获悉,重庆已全面启动“全域旅游基础设施升级版”计划,将坚持以交通畅达为基石,打通“主动脉”,畅通“最末梢”,助推“慢行游”,全力构建“快旅慢游”交通体系。到2020年,全市将基本形成“快进慢游”旅游交通基础设施网络,建成区域性旅游交通综合枢纽,建成50个以上有特色的交通运输与旅游融合示范区,进而加速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的建成。

打通“主动脉”。抓紧落实全市交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力争早见成效、快见成效。航空方面,充分发挥江北国际机场枢纽作用,加快旅游支线机场建设,增开加密国际国内旅游航线,为游客出行提供更多便利;水运方面,加快主城邮轮母港和丰都铺港建设,优化沿江港口布局,提升黄金水道旅游效益;铁路方面,积极争取国家支持,加快建设东向、南向和北向高铁,构筑“米”字型高铁网,带动全域旅游迈进“高铁时代”;公路方面,大力推进环线建设,建成高效便捷的高速公路网,加速人流、物流、信息流集聚扩散。

畅通“最末梢”。建好城景通道,提升连接A级以上景区干线公路等级,多建快速通道,多开客运专线,实现高效率的“城景通”;建好景景通道,强化旅游重点交通枢纽站点配套,开通跨行政区域、跨旅游景区的观光巴士,把旅游景区景点串联起来;建好乡村旅游通道,以建设“四好农村路”为契机,硬化和拓宽乡村旅游道路,疏通乡村旅游的“毛细血管”。  

助推“慢行游”。打造好三大慢行系统:打造公交专用道,坚持公交优先战略,大力发展旅游穿梭巴士、特需巴士,定制公交等,全面创建旅游“公交都市”;打造骑行专用道,在有条件的区域设置骑行道路,让游客既能体验骑行乐趣,又能欣赏沿途美景;打造登山步行道,改造坡陡路窄的“羊肠小道”,开辟观光与安全兼顾的登山步道。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