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刺激!带着这张地图去山城的这些玻璃廊桥打卡

发布时间:2018-05-31 14:07:04  |  来源: 华龙网  |  作者:王玮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穿楼而过的轻轨、临江而筑的吊脚楼、悬在半空的立交桥……这些略带几分惊险刺激的场景,成为了重庆对外的一张张网红名片。而在重庆火爆朋友圈的另外一大“网红”对象——玻璃廊桥则更加惊险刺激。30日,重庆市规划局联合市地理信息中心推出《重庆玻璃廊桥地图》,带你看看山城的另一重惊喜。

近些年来,越来越多的玻璃廊桥出现在重庆各大景区,成为了吸引游客的一大法宝。奥陶纪、大风堡、天生三桥……这些玻璃廊桥形态各异,有的如莲花盛开在空中,有的如吊桥横挂在山谷里,有的如银蛇逶迤在悬崖峭壁上。试想当你置身其中,脚下是万丈深渊,远方群山奔腾,自然地势的险要与高科技的发展紧密结合,那将会是一种超越平时的非凡感受。

本周的《重庆玻璃廊桥地图》,就让你带着家人、朋友一起去山城的这些玻璃廊桥打个卡,先来罗列其中的几个感受一下。

1.奥陶纪天空悬廊

梦幻奥陶纪主题公园位于万盛,“天空悬廊”是园内最刺激和最“网红”景点。廊桥桥体成“A”形,完全从悬崖上直直伸出,底部没有任何一点支撑,桥面铺设全透明玻璃,从内往外由宽渐窄,沿悬崖向外挑出近70米,桥面离地面200多米高,曾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 —“世界上最长的悬挑空中玻璃走廊”。

2.黄水大风堡玻璃廊桥

黄水大风堡玻璃廊桥位于石柱黄水国家森林公园内,整个廊桥呈网球拍形状,游客经球柄走向球拍形观光通道,绕球拍形的廊桥游一圈后再回到球柄,廊桥最远处距谷壁有31米。球拍中间为直落峡谷底部的空心地带,游客可俯瞰脚下300余米深、10多公里长的谷底。

3.迎龙峡全景玻璃桥

迎龙峡全景玻璃桥位于巴南樵坪山旅游区,是重庆首座全景式玻璃桥,也是位于主城区的第一座玻璃景观桥。玻璃桥全长230米,桥宽2.7米,桥的净空高度深达160米,可以同时承载1000人上桥。该桥采用的5D魔幻艺术工艺,人站在桥上,玻璃瞬间变化,让游客所有感官被刺激。

4.龙缸云端廊桥

云端廊桥建在龙缸景区海拔1010米高的悬崖上,廊桥造型宛如一朵花瓣在空中轻舞飞扬,下面没有任何支撑架遮挡,从岩壁向外伸长度21.68米,悬崖垂直高度700米。地面和护栏全部通透,中间镂空,走在廊桥上视野没有任何遮挡,可以更好的观赏风景。廊桥曾多次举行低空跳伞比赛,吸引了许多外国参赛选手及国内外游客。

5.丰都莲花山连天栈道

连天栈道位于丰都县双路镇境内,海拔1000—1300米,年均气温23℃,是个难得的避暑胜地。沿着绝壁而修建的栈道全长3公里,距谷底垂直高度900余米,宽1.5米。连天栈道中途有很多块栈道用玻璃组成,给人漫步在空中,脚踩白云,腾云驾雾的感觉,科一感受到凌空千米的神奇,千沟万壑也能尽收眼底。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