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山晶珠苗绣获中国国际旅游商品铜奖

发布时间:2018-06-01 13:54:4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付恋 姚华胜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中国网5月31日讯(付恋 姚华胜)5月25至28日,由中国旅游协会主办、中国旅游协会旅游商品与装备分会承办的“2018中国旅游商品大赛”,“第十届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在浙江省义乌市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秀山县旅游局按照重庆市旅发委的通知要求,认真组织旅游商品参加了“2018中国旅游商品大赛”活动,大赛活动期间共有437套,2312件作品参加了大赛,共产生金银铜奖共80项。秀山参赛产品晶珠苗绣“圆扇”通过“2018中国旅游商品大赛”,“第十届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组委会专家组评选后,秀山晶珠苗绣“圆扇”荣获中国旅游商品大赛铜奖。奖项的获得,进一步扩大了秀山旅游商品品牌的影响力,有效提升了秀山旅游商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有力推动了秀山旅游商品的升级发展。

苗绣是苗族民间传承的刺绣技艺,是苗族历史文化中特有的表现形式,是中国服饰文化的瑰宝,它以其古老、神奇有文献特性而著称。晶珠苗绣(金珠苗绣)源于秀山县金珠苗寨,2016年,秀山“晶珠苗绣”被列入了重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金珠苗寨是重庆市唯一完整保留苗语的村寨,苗族少女们长到10岁左右,就会由母亲教她们绣花、织锦,苗家姑娘出嫁前,都要她们用灵巧的双手绣一套嫁依穿在身上,将民族的传承、民族的魂贴在心上,保佑她们出入平安,心想事成。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