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塑造“山水之城 美丽之地”新形象

发布时间:2018-06-01 11:27:4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中国网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中国网6月1日讯 日前,重庆市旅游发展大会召开。会议指出,要全力打造重庆旅游业发展升级版,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把重庆旅游搞得红红火火,唱响“山水之城•美丽之地”,让八方游客在重庆“行千里•致广大”,真正实现旅游让人民生活更美好。

“山水之城•美丽之地”是重庆旅游品牌的目标定位,“行千里•致广大”是重庆旅游品牌的价值定位。

当前,重庆旅游重庆旅游业发展渐入佳境。记者从重庆市旅发委获悉,为了全方面塑造“山水之城 美丽之地”新形象,重庆将以品牌营销为抓手,创新宣传模式、加大宣传力度、塑造好话题,在打造品牌内涵上下功夫,让“山水之城 美丽之地”品牌形象家喻户晓。

创新宣传模式。注重新媒体营销,用好自媒体、移动网络,将营销融入旅游场景和优质服务之中;注重体验式营销,通过创建特色体验场景,为游客提供不同的角色、娱乐和文化体验;注重影视营销,吸引电影、电视、综艺节目到重庆“借题”“借景”,充分发挥影视作品引导、宣传作用;注重故事营销,策划、利用好故事宣传重庆旅游。

加大宣传力度。实施“百媒”推广行动,综合运用电视、广播、报纸、户外、高铁等5大传统媒体平台,以及移动终端、搜索引擎、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构建“线上线下”全媒体立体宣传推广体系,向国内外目标客源市场宣传推介重庆旅游;实施“百城”推广行动,建立境内外重庆旅游宣传推广体系,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及国际友城交流合作,精选境内外100个有市场、有客源、有影响的重点城市宣传推介,促进市场互动、客源互送、资源互享;实施“百业”推广行动,以“山水之城 美丽之地”为统领,构建多行业旅游推广共通共享体系,在交通枢纽、星级酒店、核心商圈等投放多语种旅游宣传手册,形成多行业联动、多部门协同、多领域互动的旅游营销新格局。

塑造好话题。开发“新产品”,开发市场潜力大、带动作用强的高端旅游产品,让重庆天天都有“回头客”,让游客每次都有新去处,始终保持新鲜感、回味感,持续提升对重庆旅游的“忠诚度”;制作“连续剧”,唱响重庆旅游“四季歌”“二十四节气歌”;塑造“好品牌”,在打造品牌内涵上下功夫,让“山水之城 美丽之地”品牌形象家喻户晓。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