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足国际五金博览会 签约27个项目揽金近300亿元

发布时间:2018-06-01 13:11:3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中国网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中国网6月1日讯 近日,为期三天的第八届中国(重庆)大足国际五金博览会在大足区龙水镇德恒商贸物流城圆满落幕。此届展会吸引了国内外392家企业参展,并为当地引来27个项目近300亿元投资。

据了解,为促进中国五金品牌“大足制造”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高层次上与国际、国内其他地区间的交流与合作,本届博览会以“智慧引领合作共赢”为主题,设精装展、重工展和标准展三大展区,设展位1200个,展区面积2.5万平方米,展示内容覆盖五金工具、建筑五金、民用五金、机械设备、机电设备、五金电器、五金配件、人工智能、劳保防护、日用五金等10个大类,荟萃广东阳江、浙江永康及美国、德国、意大利、奥地利、印度、香港和台湾等国内外优质特色五金和先进生产工艺、设备,共计1000余种优质五金产品。

与往届不同的是,本届博览会还展出了机器人、无人机、智能设备等近年来的新兴产业发展成果,全面体现了五金行业发展新成果和智慧发展新趋势。

大足是驰名中外的石刻之乡、五金之乡和中国重型汽车工业的“摇篮”。1200多年的大足五金制造史,使大足五金锻打绝技等技艺享誉海内外,2005年大足获国家日用五金行业生产力促进中心授予“中国西部五金之都”荣誉称号。

近来来,大足五金不仅占领西南、西北市场,更销往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坦、越南、老挝、印尼、尼泊尔、非洲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7年,大足五金单是厨用刀具年销量近2000万把,铁链、铁锤、钢钎、铁锹等传统用具年销量亦逾400万吨,五金市场群交易额达到351亿元,在五金市场领域始终保持着西部领头羊地位。

今年五金博览会,共有27个项目签约,协议投资近300亿元,包括汽车产业园、五金文化旅游城、中德五金科技产业园、中国五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实训基地等,全部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450亿元。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