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今年开建3条高速 未来到四川湖北更多选择

发布时间:2018-06-01 14:09:59  |  来源:华龙网  |  作者:刘艳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5月31日,记者从重庆高速集团了解到,国开行重庆分行与重庆高速集团正式签订了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协议融资金额500亿元。签约资金主要用于高速集团新开工的项目和融资再安排项目,其中包括今年将要开建的大内、奉建、渝遂扩能三条高速公路。

记者了解到,即将实施的大内、奉建、渝遂扩能三条高速均为省际通道。其中,大内高速(重庆大足至四川内江)重庆段起于大足三驱镇,接渝蓉高速,止于荣昌清流镇(渝川界),全长约31.6公里,按照双向4车道标准建设。

奉建高速(重庆奉节至湖北建始)重庆段,属于国家高速公路G6911的一段,起于奉节白帝镇,接奉溪高速,止于巫山红椿乡(渝鄂界),全长约48.4公里,按照双向4车道标准建设。

渝遂扩能项目起于北培歇马镇,接城市一纵线,止于铜梁新店子,全长约26.7公里,按照双向6车道标准建设。

在融资再安排方面,重庆高速集团用15年期的长期贷款置换到期的中票、企业债等直接融资工具,通过债务置换,既增加长期债务比例,防止流动性风险,又降低了融资成本。

“签约资金也将用于我市高速路附属设施建设,包括服务区的建设和改造等。”重庆高速集团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巫山服务区已启动建设,将打造房车营地;渝湘高速大观服务区的改造升级也将启动,未来将结合地方特色,突出茶文化。而这些也是重庆高速服务区未来打造的方向,将突出“高速+旅游+文化”等,不断提升驾乘人员出行品质的同时,打造高速公路经济带。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