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与你同行 贫困肢体残疾人获赠适配假肢

发布时间:2018-06-01 16:21:5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张静
分享到:
20K

       2018年6月1日,“衣恋集善幸福同行”项目启动仪式暨现场适配会在北京市残疾人文化体育指导中心举行, 活动现场有20位贫困肢体残疾人取模适配安装假肢。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捐赠环节

       据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秘书长张雁华介绍,目前我国残疾人总人数超过8500万人,其中肢体残疾人数量较多,超过2400万人。因自身生活不便,劳动能力较差,家庭经济也负担也较重。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与中国衣恋集团合作开展的“衣恋集善幸福同行”项目,免费为贫困肢体残疾人安装适配假肢,辅助他们提升行走出行的能力,很多肢体残疾人安装假肢后重新获得了劳动力, 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了他们的生活质量。


       据悉,自2014年以来,该项目先后在陕西、河北、山西等六省开展,共为贫困肢体残疾人适配安装假肢1500余例。经一段时间考察研究,该项目后又增加了功能性假肢的比例,并侧重于为肢残青少年、有一定劳动力的肢残青年人以及残疾人运动员适配假肢。有很多备战参加2022年北京冬季残奥会的运动员也将得到帮助,安装适配高性能的运动功能性假肢。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