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烤箱"模式继续 最高气温35℃注意防晒

发布时间:2018-06-02 08:32:46  |  来源:北京晨报  |  作者:王海亮  |  责任编辑:孟超
分享到:
20K

“烤箱”模式今天继续

昨天,北京的小朋友度过了近九年来最热的一个儿童节。南郊观象台最高气温攀升至35.6℃,今年北京的首个高温日诞生。

受高空暖脊影响,京城气温热情、日照强烈。昨天14时,城区各气象站的气温基本上全线超过35℃。尤其是古观象台达39.1℃,昌平站36℃。“才在阳光下面晒了一小会儿,就觉得晒‘痛’了。”市民说。虽然火辣辣,但好在晴热比闷热舒服,不是“蒸煮”,而是纯“烧烤”,所以体感上不算太难受。历史上,南郊观象台的极端最高气温出现在1999年7月24日,高达41.9℃。今年首个高温日已经诞生了,也许今天是连续第二个。昨天,北京市气象局发布,预计今年汛期北京的高温日数为7到9天,接近常年同期的7.7天。祈祷高温日能少一些。

今天晴热天气持续,最高气温35℃,高温黄色预警还没解除,大家外出要注意遮阳防晒、防暑降温。今天午后,南风将加大,阵风达六七级,非常干燥。

冷涡不仅给我们打造美美的天空,关键时刻还能来“泼点冷水”,给“刺啦刺啦”的烧烤铁板降点温。这个周日,受冷涡影响,最高气温将略降低到32℃左右,高温天气暂时缓解。说暂时,是因为下周仍有34℃-35℃的高温天气,而且将出现在4日-7日,高温的末尾正好赶上高考的第一天,考生和家长要提前做好防暑降温准备。

6月6日芒种节气就要来了,意味着盛夏莅临。气温将越来越高,天气越来越炎热。尤其北京这段时间的气温简直就是一个“烤箱”,朋友们最近外出要特别注意遮阳防晒,抹好防晒霜、打好遮阳伞,抵御紫外线的侵袭;风干物燥,应注重补水保湿。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