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节:改建100处文化场所 丰富群众生活

发布时间:2018-06-05 13:27:0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何燕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中国网6月5日讯 为全面落实2018年重点民生实事—100处500人以上集中居住区文化场所改建,近日,重庆市奉节县文化委分成两个组分别对南、北乡镇100处拟实施的500人以上集中居住区文化场所改建点实地勘察及走访,逐个登记各文化场所基础条件、现有设施、需配置的设施等。

据悉,100处文化场所改建既是今年的民生实事,也是奉节县脱贫摘帽文化行业扶贫重点任务。此次文化场所改建后将达到“八个一”标准,即1个文化活动广场(至少有200—500㎡大小),1套广场舞音响,1个农家书屋(面积15—20㎡,图书200册,有桌椅),1套健身器材,1套体育器材,1个文化宣传栏,1套广播器材,1批固定座椅。

“改建完成后,不仅能为老百姓创建一个舒适的文化空间,丰富老百姓的文化生活,更能从精神上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实现城乡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奉节县文化委相关负责人说。

现场选址完成后,奉节县文化委将下达建设任务及投资计划,明确建设内容和相关要求,确保8月底前全面完成改建任务,真正将民生实事惠及百姓,服务群众,为全县今年如期脱贫摘帽做出积极贡献。(何燕)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