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利川“山马”开跑 11国选手“中国最美地”展开角逐

发布时间:2018-06-05 13:33:5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中国网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中国网6月5日讯 日前,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腾龙洞杯”湖北利川站(国际赛)鸣枪开跑。吸引了来自11国的运动员,从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利川市东城白鹊山民宿广场直奔亚洲第一大旱洞——腾龙洞。

image.png

据了解,利川是第一个举办山地马拉松系列赛的城市,被中国登山协会授予“中国山马第一城”称号。此次山马赛共有中国、墨西哥、美国、乌克兰、埃塞俄比亚、意大利、法国、菲律宾、英国、比利时、哥斯达黎加等11个国家的运动员参加,其中专业组531人,群众组3000余人。

image.png

此次赛事专业组全程42公里,从起点白鹊山民宿广场到终点腾龙洞洞口,沿途最高海拔1344米,经过雄奇险峻的深山峡谷、漫山遍野的绚烂花海、神秘幽深的野外洞穴、遥远古老的清江河床……奔跑在“利川•中国凉爽之城”,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让参赛选手心旷神怡。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山马赛终点腾龙洞是世界罕见的自然景观。腾龙洞不仅是中国旅游洞穴的极品,还曾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中国最美的地方”。

image.png

最终,经过激烈角逐,来自云南的申加升以3小时9分17秒的成绩,获得男子42公里个人赛冠军,贵州的骆滔、青海的贾俄仁加分列第二、三名,成绩分别为3小时13分9秒和3小时17分6秒。同样来自云南的姚妙以3小时51分59秒的成绩,获得女子42公里个人赛冠军。埃塞俄比亚的Melesu Birhano Assefa和贵州的向付召分列第二、三名,成绩分别为3小时59分6秒和4小时1分31秒。

据悉,2018利川山马赛以“凉城山马•乡村振兴”为主题,连续三年山马赛开幕式举办地白鹊山村,依靠“山马+旅游”走上了小康之路。目前白鹊山村已有55户村民靠发展民宿吃上旅游饭走上致富路,同时,白鹊山的大地乡居•龙船调民宿已成为高端民宿的样板。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